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是1972年以来市场最难赚钱的时刻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0:46:56

金融界美股讯 在2018年,市场分析师们争先恐后以种种统计数据来展示各类资产的糟糕境况。一家老牌机构是这样描述的:自理查德-尼克松担任总统以来,情况还没这么糟糕过。

Ned Davis Research将市场分为从债券到美国、从国际股市到大宗商品在内的八大类资产。该公司策略师Ed Clissold称,没有任何一类有望在今年实现超过5%的回报率,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972年。

就亏损而论,投资者见识过远比这糟糕的情况。但就无法带来回报的资产类别数量而言,2018年已经开始展现出可以载入史册的潜力。

无论是美国的大盘股还是小盘股,无论是国际股票还是新兴市场股票,不管是美国国债,投资级债券,还是大宗商品或房地产,所有资产都乏善可陈。大多数陷入下跌,即便是那些实现上涨的,涨幅也仅仅是很低的个位数百分比。

这几乎是前所未有的景象。不同资产类别通常总是有些下跌而有些上涨。例如2008年金融危机时,美国国债就展现了涨势。1974年,大宗商品可圈可点。2002年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表现突出。反观2018年,几乎全体沦陷。

Clissold认为,罪魁祸首正是央行刺激措施的撤出。

“市场一直担心资产价格会怎样应对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撤出,”Ned Davis Research首席美国策略师 Clissold在上周公布的报告中表示。过去市场陷入动荡的时候,“某处总还会有个牛市”。

美联储自2015年以来已经八次加息,欧洲和日本的决策者也在慢慢收缩宽松政策。加之对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担忧,各类资产的投资者情绪均出现恶化。

本周,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带来的乐观情绪宛若昙花一现,因为对英国脱欧、收益曲线变平、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标普500指数周二收低,年内第五次下跌超过3%。

总体来看,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1%,美国投资级债券下跌1.6%。发展中国家股市下跌12%,彭博博巴克莱长期美国国债总回报指数(Bloomberg Barclays Long Term U.S. Treasury Total Return Index)下跌6.4%。

热搜

市场 美国国债 债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