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敦促OPEC维持现有产量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0:52:29

在OPEC即将开会并预计将减产协议之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敦促OPEC维持目前的高原油产量。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希望OPEC维持现有的原油产量,不要限制。世界不希望看到、也不需要更高的油价!”

OPEC组织将于周四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会议。据报道,该组织的目的是至少每日减产石油130万桶。该组织从去年开始与俄罗斯等几个其他产油国合作控制原油供应,以结束油价的重挫局面。

OPEC及其盟友限制产量的政策引起了特朗普的愤怒,因为他希望降低的燃料价格。在过去的一年里,特朗普公开指责OPEC造成油价上涨,并要求该集团采取措施降低原油成本。

在6月份,在OPEC限产行动导致原油供应降幅超出预期后,该组织同意增加产量。OPEC组织的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是美国亲密盟友,该国原油增产是造成市场供应激增的主要原因。据报道,该国的产量在11月超过了1100万桶/日的纪录。

在OPEC同意提高产量的同时,特朗普政府正准备恢复对该集团第三大产油国伊朗的制裁,引发了对原油供应短缺的担忧,成为今年大部分时间内推高原油价格的诱因。

然而,OPEC现在预计石油市场将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该集团正试图阻止2014年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压导致油价崩盘的故事重演。

在过去两个月内,原油价格已下降超过30%,给石油出口国的预算带来压力。分析师表示,目前的低价可能会导致美国石油钻探公司在2019年发布保守的支出计划,并可能减少向股东返还的资金。

尽管如此,特朗普在上个月还是敦促沙特继续压低原油价格。

沙特目前正面临着既要减产、又不能疏远特朗普的挑战。尽管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评估认为沙特王储萨勒曼可能卷入了今年10月《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Jamal Khashoggi被杀事件,但特朗普仍然为沙特领导层作辩护。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Gina Haspel向参议员介绍了该机构的评估后,周二美国国会对上述事件的强烈抗议变得更加激烈。

热搜

OPEC 特朗普 美国中央情报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