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高盛或增加10亿美元储备以应对有关1MDB处罚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1:29:22

金融界美股讯 分析人士称,高盛集团可能需要将其法定储备增加至多10亿美元,以应对与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1MDB交易相关的可能处罚。

这家美国投资银行因帮助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1MDB)通过发行债券筹集资金而受到审查。1MDB是至少六个国家的贪污及洗黑钱调查的对象。

美国检察官对两名前高盛银行家提起刑事诉讼。高盛一直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该行首席运营官约翰-沃尔德伦(John Waldron)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行正与美国司法部“积极对话”,并已持续近两年。

11月,该行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披露,它可能因与1MDB交易而面临处罚。

分析师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盛可能不得不在未来几个季度拨出5 - 10亿美元作为法定储备,为可能的罚款做准备。该行没有披露其储备总额。

Vining Sparks银行和股票策略主管马蒂-莫斯比(Marty Mosby)表示,这一数额不会对高盛的资本水平产生很大影响,但可能会导致管理层限制奖金,以传递出一个信息,即高盛会严肃对待此事。

瑞银分析师Brennan Hawke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高盛可能被罚款数额的预期通常从1MDB交易中获得的6亿美元银行手续费到挪用这些资金的25亿美元不等。

美国司法部估计,2009年至2014年间,该基金的高级官员及其同事从这些基金中挪用了45亿美元。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Lim Guan Eng)曾表示,马来西亚将寻求“全额退款”约6亿美元的费用。

Hawken写道,如果丑闻损害高盛在亚太地区的声誉,其长期营收也可能面临风险。该银行15%的收入来自该地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贝琪-格拉塞克(Betsy Graseck)上个月以监管担忧为由下调了该行股票评级。自文件披露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4%,从192.60美元跌至184.31美元。

纽约大学法学院银行业监管和法律专家杰弗里-米勒(Geoffrey Miller)教授表示,高盛可能不必增加准备金,除非罚款明确到位,而且它可能不想增加准备金。

他说,太早预定“可以被视为你期望支付多少,从而为解决谈判设置了一个不利的锚点”。

热搜

分析师 高盛集团 准备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