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布隆伯格表示如果他当选总统 他将尝试出售彭博资讯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1:38:40

金融界美股讯 彭博资讯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ke Bloomberg)在采访中说,如果他在2020年当选总统,他可能会试图出售彭博资讯。

布隆伯格表示:“我认为,在我这个年龄,如果出售是可能的,我会这么做。总有一天,你会死的,所以你想在死之前做这件事。”

布隆伯格表示,如果他参选,他将不得不启动出售或将公司置于保密信托的程序。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除非他真的成为总统,否则他不会出售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彭博资讯每年的收入约为100亿美元。据两名熟悉该公司财务状况的投资银行家说,该公司可能会以400多亿美元的价格出售。

没有多少大到足以吸收彭博的公司会成为买家。银行家们表示,最可能的出售选择是财团杠杆收购交易。私募股权公司黑石今年早些时候以2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汤森路透金融信息业务的多数股权。汤森路透是彭博资讯的竞争对手。

不过,俱乐部私募股权交易远没有十年前那么普遍。许多此类交易在金融危机后导致了巨额损失。对彭博社的杠杆收购可能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超过KKR &Co.和TPG在2007年以320亿美元收购TXU的交易。

谷歌和亚马逊都拥有收购彭博的资产负债表。但谷歌的主要收入来源和专长领域是与搜索业务相关的广告销售。这根本不是彭博的业务,彭博的收入来自为其财经新闻和信息服务提供昂贵的订阅服务(每年约2.2万美元)。

亚马逊已经积极进军包括媒体、零售和医疗保健在内的不同的商业垂直市场,以获得不断增长的客户群。但与亚马逊觊觎的数百万消费者相比,彭博的客户大多是专业人士,数量也相对较少,因此这可能也不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摩根大通或洲际交易所等金融机构可能会看到彭博的价值,但如果交易发生,可能发生的冲突将侵蚀彭博的价值。

热搜

彭博资讯 谷歌 当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