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汤森路透大范围裁撤新闻岗位?这只是转型计划一部分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1:43:51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最新的消息显示,路透新闻社的母公司,全球信息服务提供商汤森路透计划于2020年前裁员12%,较少约3200个工作岗位,将目前约2.7万的全球雇员人数精简至23.8万人左右。同时,将继续关闭55个办公室,使其全球办公室数量减少至133个,而2012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有517处办公室。

此外,公司还表示,到2020年,将资本支出占收入的比例由目前的10%降至7%-8%;去除任何收购的影响,实现2018年销售额增长3.5%至4.5%。

公司称,有一些员工已经收到了裁员通知,但是其并未明确表示,裁员计划具体涉及哪些部门。不过,有评论分析称,公司计划削减在新闻和内容提供领域的成本,目前,汤森路透在全球的记者多大2000名,但新闻业务占公司收入不到6%. 公司三季度的财报显示,路透新闻业务的经常性收入下降4%,至7100万美元。此外,2017年全年,汤森路透亏损额高达2.53亿美元。

此次裁员被认为是其精简业务和削减成本的计划的一部分,汤森路透今年来开始的转型计划颇受投资者的关注。

2018年7月以来,公司开始由原来的以产品为中心的战略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结构转变。公司目前正将其法律税务会计这一个部门分拆为三个客户部门,包括,针对法律、税务和企业部。而全球出版业务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板块进行管理,这反映出了公司架构方面的改变。分析认为,这一新的变化有助于汤森路透更好地接近客户,使公司更方便地为客户提供全套专业产品。公司的四季度财报预计将会在这一新的构架下公布。

11月初,汤森路透总裁Jim Smith表示,已经拨出与黑石交易获得的170亿美元收益中的20亿美元进行重大“收购”, 来帮助其法律和税务业务的增长。

10月,汤森路透将其旗下的金融风险部门的多数股权出售给私募公司黑石集团。1月时,汤森路透同意出售55%的该业务的股份,该业务主要向金融客户提供数据和新闻,当时给该业务的总体估值约为200亿美元。

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部门是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数据及基础设施提供商之一,为全球150多个国家的40000多家机构提供服务。作为一家独立的公司,新公司将继续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数据和观点、交易平台、市场数据基础设施和开放的技术平台,推动交易、投资、财富管理、监管和市场数据管理、企业风险和金融犯罪治理等领域的发展。

据报道,与黑石交易完成之后,汤森路透约43%的收入来自其法律业务,其中23%的销售来自企业客户,15%的销售来自其税务业务。路透社新闻仅占销售额的6%。

三季度路透新闻和Refinitiv签订了一项为期30年的协议,路透新闻将每年向Refinitiv提供至少3.25亿美元的新闻和编辑内容。该协议于2018年10月1日后生效。路透新闻的营收将开始反映Refinitiv在第四季的支出情况。

Refinitiv是此前汤森路透的金融与风险业部门,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部门的旗舰平台Eikon及Elektron Data Platform将继续成为Refinitiv开放平台战略的核心。

业绩方面,最近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三季度营收为12.9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3.2亿美元,同比增长3%;而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12美元/股,跌幅达到59%.

该公司总裁Jim Smith在三季报的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的销售势头和经常性收入正在加速增强,三季度公司实现了两年多来最好的营收表现,3%的有机增长令人鼓舞,并有望在2018年实现业绩稳健,并在2019年有更好的业绩表现。

汤森路透此前预计,公司年度增长为较低的个位数不包括2018年第四季度从Refinitiv向路透新闻支付的款项。2018年度的EBITDA约为13亿美元 - 包括成本;之前预期12亿美元到13亿美元,此外,公司重申资本支出约占收入的10%,同时,公司计划通过返还资本交易向持有人返还25亿美元,预计将于11月底完成。

在汤森路透此次裁员的消息公布后,公司的股价在周二美股盘中上涨了3%,今年以来,路透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7%,优于大盘走势。自5月以来,受益于该公司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汤森路透的股价已上涨近40%。该股目前报51美元/股,52周股价范围为36.52 - 51.745美元,市值为251.9亿美元,市盈率为61.23倍,贝塔系数为0.53.

公司评级方面,华尔街目前有16家机构覆盖汤森路透评级,其中平均目标价为47.72美元,7位分析师给与公司“买入”评级,7位分析师给予公司“持有”评级,另外有一位分析师建议“卖出”。

其中,加拿大皇家银行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此前,道明证券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并确定目标价为69美元,同时,National Bank Financial、摩根士丹利均给予公司“买入评级;不过,Piper Jaffray则给予公司“持有”评级,同时,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近期也将公司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热搜

汤森路透 裁撤 新闻岗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