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PEC考虑减产 石油多头的春天来了吗?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2:02:04

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州原油都较2018年高点下跌了30%左右,石油价格处于熊市。但目前油价已经接近低点,为投资者打开了抄底的大门。

油价可能接近底部的一个原因是:石油产量似乎一定会下降。预计OPEC及其合作伙伴将在本周的会议上削减产量,以帮助稳定油价。如上图所示,OPEC自2016年以来的减产措施起到了提振油价的效果。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16年11月首次减产的消息一出就稳定了下来。贝莱德估计这一轮石油日减产约120万桶/天。这是市场共识的中间区域。不过,美国政府要求避免高油价可能会限制减产幅度,为油价带来一些压力。

上个季度,全球石油库存出现三年来最大季度增幅。不过,随着OPEC可能减产、伊朗豁免到期以及油价下跌导致许多美国生产商减产,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可能会逐渐消退。然而,最近的抛售不仅仅是供应问题。由于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认为需求将会减少。同时市场参与者平仓加剧了油价下跌,此前市场对油价走高的预期建立了多头头寸。贝莱德全球定位系统(BlackRock GPS)显示,全球经济增长稳健,尽管有所放缓,但将支撑短期需求和市场情绪。

贝莱德认为,炼油企业近期需求疲软无需担忧,因为许多炼油厂只是因季节性维修而关闭。

来源:图表家

热搜

OPEC 贝莱德 全球经济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