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的谨慎态度让利率言论偏向鸽派基调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3:11:24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肯定希望避免被贴上“傻瓜洗澡”的标签,因而他可能会特别谨慎对待2019年的加息进程。

“傻瓜洗澡”这一比喻说法被普遍归功于已故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iltonFriedman,指洗澡的人觉得水冷而一下子切换至热水最终导致烫伤。当前对货币政策而言,则相当于美联储在不考虑其先前加息的紧缩影响滞后的情况下,上调利率而使经济受到抑制。

从鲍威尔近期的言论来看,他非常清楚这种危险。

鲍威尔在11月28日的讲话中称:“逐步加息带来的经济影响并不确定,可能需要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有充分认识”,从而引发外界揣测美联储的加息周期或提早暂停,并引发股市大幅上涨。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启动今年的第四次加息。但明年的加息路径并不那么明确。

“越来越多地听到政策滞后的说法,再加上住房市场数据疲软,美联储希望某个时刻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上升了,”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说。他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四次。

美联储决策层9月份的预估中值显示2019年加息3次,每次上调25个基点。这一中值掩盖了美联储内部意见分歧,12名美联储官员中,预估加息两次、三次或四次的官员各有4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将在12月18-19日的会议上更新点阵图中的利率预测。

热搜

鲍威尔 鸽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