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加强对谷歌苹果监管力度 遏制不公平商业行为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3:22:13

金融界美股讯 欧盟立法者今日同意通过立法的形式加强对谷歌、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的监管力度,以遏制其不公平的商业行为。

早在今年4月,欧盟就开始草拟这份法案,旨在规范科技巨头与依赖其服务的小企业及商家之间的关系,从而阻止大型网络公司向消费者提供不公平的条款,让小商家丧失优势。

例如,亚马逊今年9月就遭到了欧盟的调查。当前,亚马逊拥有着“双重身份”,其本身就是一家零售商,同时其平台上还托管着第三方商家。欧盟表示,核心问题在于亚马逊从其平台上所收集的小商家的数据,亚马逊是否利用这些数据为自己牟利。

此外,新法规还要求平台提高透明度,尤其是关于其平台上小商家的搜索排名结果。

今日,欧洲议会一下属委员会投票批准加快该草案的立法程序。立法人员表示,该法案将授予欧盟成员国更大的权力来处置违法的企业

热搜

谷歌 亚马逊 双重身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