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面对经济不确定性加剧 两位美联储决策者敦促要耐心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5:00:47

金融界美股讯 两位联储地区银行行长敦促美联储对政策采取谨慎态度,原因是经济不确定性加剧以及近期金融市场的震荡。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 和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都是相对鸽派的联储官员——均强调需要谨慎行事并密切关注最新数据。

“我目前认为我们距离中性水平仅咫尺之遥,我的确认为中性水平就是我们想要去的地方,”Bostic在周四由佐治亚大学主办的经济展望午餐会上说。Kaplan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这个阶段,你会听到我更加谨慎的声音,以及对耐心的劝告。”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表示利率接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者所认为中性的估计范围——即既不刺激经济增长也不限制增长的利率水平——并且明年会根据经济数据做出谨慎反应。

市场广泛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12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实施今年第四次加息,不过投资者已经将对加息的概率预期下调至略低于70%。

2019年预测

在股市大跌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3%以下的情况下,2019年进一步紧缩政策的可能性急剧下降。投资者目前消化的明年加息预期只有不到一次;而美联储决策官员在9月份时的预期是三次。不过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将对明年预期进行更新。

今年拥有政策投票权的Bostic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正在实现其最大就业目标,甚至可能已经超越这一目标,并且通胀率也接近2%的目标,不过后者最近可能“适度变弱”。

“美国经济一直受到可能减缓其增长的不确定因素加剧的影响,例如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全球经济可能放缓,以及最近的金融市场波动,”Bostic说。最近几个月,Bostic曾对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的倒挂表示担忧,他周四在讲话中没有提到这一点。

‘非常渐进’

不过,他补充说,“风险管理方法要求我们至少考虑长期低于正常水平的失业率是经济过热的症状。”

Kaplan在2020年之前没有政策投票权,他一段时间以来一直主张逐步提高利率,但他最近的评论表明他正在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他表示,关税不确定性以及可能侵蚀利润率的投入成本上升都会影响前景。其所在地区联储预计,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消退,2018年的经济强劲增长将在2019年逐渐降温。他表示,由于通货膨胀一直保持温和,他表示前景值得耐心。

“我们应该在这里非常渐进和耐心,通货膨胀——在我的判断中——并没有失控,”Kaplan在被问及市场是否过度消化12月份加息预期时指出。他并表示,不会对市场定价发表评论,并且“不会评判或预先判断我们将要做什么。”

热搜

加息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