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60金融更新招股书:IPO定价16.5美元到18.5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7:41:24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360金融再次更新招股书,确定IPO每股定价区间在16.5美元-18.5美元,计划发行310万股ADS(美国存托凭证)。据记者梳理,目前其他拥有巨头系互联网公司背景的金融科技平台均尚未披露上市计划,而公布定价区间往往意味着公司上市进程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360金融大概率将赢得上市头彩。

公开资料显示,360金融由360金服拆分独立,最初由360集团内部孵化。在其过往融资历程中,吸引了国际顶级、国内领先的股东阵容,如红杉资本、红点创投、IDG、云启资本、峰瑞资本、奇虎中财、共建创投、五岳资本等明星投资基金。

360金融商业模式定位于连接金融合作伙伴和海量用户,为他们提供技术和产品服务,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平台。其凭借领先的金融科技技术,为金融合作伙伴挖掘和推荐优质借款用户,帮助其为优质借款用户提供定价合理、方便快捷的信贷解决方案,同时携手金融合作伙伴为尚未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的优质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

有别于其他金融科技平台,360金融的独特差异是拥有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的强大背景,双方独立运营且紧密合作。公开资料显示,360拥有10亿移动设备连接、5亿月活的用户,总量超过2EB的全球最全最新的安全大数据,全球最大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360安全大脑。360金融与360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技术创新力和生命力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某投资机构透露:“对比了一下公开数据,360金融在风控指标、精准获客、用户增速等方面均领先目前已上市的互金公司,360金融坚定的选择这个时间点逆势上市,表现了其对业务增长的足够自信。”

据奥纬咨询(Oliver Wyman)统计,在有互联网技术巨头支持的金融科技平台中, 360金融的业务规模位列中国前五,前四名依次是蚂蚁金服、微众银行、京东金融、百度金融。360金融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延续了360互联网和安全科技的基因,创造了卓越的团队和高效的运营架构,这些都成为360金融引领行业的源动力。

一位金融科技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360金融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以及上市后的战略部署,对BATJ系金融科技公司的未来上市会有标杆示范效应。

360金融服务的金融合作伙伴主要是国有银行和区域性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招股书显示,360金融的主要收入来自撮合贷款服务费和贷后服务费。360金融2018年前三季度收入为13.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63%,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除去股权激励5.3亿元,2018年前3季度已实现盈利,净利润为6069万元。

招股书透露,360金融计划在上市后持续在人工智能技术加大投入,并将更广泛的应用于拓展潜在市场。同时将继续在全业务领域部署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金融合作伙伴,实现更精准和高效的获客、更优化的风险管理和更高效的运营效能。

热搜

360金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