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益率曲线平坦 投资机构建议买进低波动股票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2:19:08

金融界美股讯 Sanford C Bernstein Ltd.表示,投资者应避免在动荡的市场上以过高价格买进防御性股票,而是要考虑买进低波动股票,卖出高动量股票。

Inigo Fraser-Jenkins等策略师在周四的报告中表示,本周美国收益率曲线快速变平为低波动因子注入了新的动力。他们表示,平坦的曲线如果保持下去,可能也会成为动量股表现不佳的催化剂。

“我们认为明年市场会区间波动但震荡加剧,因此从估值角度看,这是买入全球低波动公司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他们写道。“相比之下,美国高动量股票看起来很脆弱”,动量因子“异常昂贵、火爆而且内部关联性很强”。

周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中的一部分出现逾十年来首次倒挂,3年期收益率升至高于5年期的水平。这可能是市场认为美联储紧缩周期即将结束的第一个信号,而且也是预示衰退的可靠指标。

Bernstein的策略师强调他们并不看跌,认为盈利仍然在积极增长,市场人气保持良性。但他们警告投资者不要“不惜代价”以过高价格买进防御股,而是建议做多全球低波动股票,做空美国动量股。

热搜

股票 收益率曲线 投资机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