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软银聘请首位女合伙人帮助管理愿景基金 曾FB任职8年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2:23:57

金融界美股讯 软银集团已任命Facebook前高管科西嘉·雷迪(Kirthiga Reddy)为软银投资顾问公司(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ors)合伙人,帮助管理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

软银投资顾问公司负责在全球范围内管理“愿景基金”,目前只有12名管理者,而雷迪又是其中的唯一一名女性管理者。软银发言人称,雷迪将与高级管理合伙人迪普·尼沙尔(Deep Nishar)密切合作。

据雷迪的LinkedIn页面信息显示,她曾在Facebook印度和美国工作8年,并担任斯坦福商学院管理委员会主席。

在此之前,“愿景基金”的合作人全部为男性。对此,软银CEO孙正义今年9月在一次采访中曾表示:“在这方面我们没有任何偏见。”

如今,软银表示,除了雷迪,还计划聘请更多女性投资者,尤其是高级别的女性投资者,事实上软银目前已经在“积极招聘”。

雷迪将成为该基金的第一位风险合伙人,并将进行投资。软银表示,她还可能会成为所谓的投资合伙人,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她是否愿意将100%的时间投入到此类活动中。

除了当前的“愿景基金”,孙正义还计划每两、三年筹集一只1000亿美元的新基金,每年投资约500亿美元。为了帮助管理这些资金,软银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将交易撮合者的数量从30人左右增加到300人。

热搜

软银 聘请 女合伙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