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360金融计划下周五在美上市 预计募资5735万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3:40:15

根据美国IPO研究公司IPOBoutique.com公布的信息显示,360金融已确定将于12月14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证券代码为“QFIN”,募集资金约为5735万美元。

360金融本周再次更新招股书,确定IPO每股定价区间在16.5美元-18.5美元,计划发行310万股ADS(美国存托凭证)。

360金融由360金服拆分独立,最初由360集团内部孵化。在其过往融资历程中,吸引了红杉资本、红点创投、IDG、云启资本、峰瑞资本、奇虎中财、共建创投、五岳资本等投资基金。目前,360金融服务的金融合作伙伴主要是国有银行和区域性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

招股书显示,虽然2016年360金融仅实现6万元的净收入,但2017年全年、2018年前三季度净收入迅速增长,分别为3.09亿元、13.86亿元。

尽管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8年前三季度360金融实现盈利,但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目前该公司仍未实现盈利,且亏损幅度逐年扩大:从成立至2016年年底、2017年全年、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亏损2183.30万元、1.66亿元、4.69亿元。

对此,360金融称,快速增长加上公司运营模式的杠杆作用使其能够迅速实现盈利。

此外,招股书还透露,360金融计划在上市后持续在人工智能技术加大投入,并将更广泛的应用于拓展潜在市场。同时将继续在全业务领域部署和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金融合作伙伴,实现更精准和高效的获客、更优化的风险管理和更高效的运营效能。

热搜

360金融 IPO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