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库德洛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之后将停顿相当一段时间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3:42:55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表示,在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可能加息之后,他预计将暂停加息“相当一段时间”。

随着FOMC成员准备12月18至19日的会议,“我认为他们发出信号表明他们本月晚些时候可能会做点什么,但之后也许会消停相当一段时间,”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周五接受采访时说。“我想补充一点,我的老板特朗普先生,这非常符合他的想法。”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八次以防经济过热,越来越接近所谓的中性利率。美联储官员警告说,进一步的行动应该继续是渐进的,并且依赖于后续的经济数据。

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抱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并对自己提名杰罗姆-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表示了一些遗憾。鲍威尔在周四晚间的一次演讲中称,就业市场非常强劲、经济整体形势非常好。

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报告称,11月份新增非农就业15.5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新增19.8万人。平均时薪环比上涨0.2%,而预期为0.3%;不过同比涨幅符合预期,连续第二个月上涨3.1%。

库德洛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观点与金融市场的信号一致,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显示2019年加息预期已降至不到一次。库德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官员似乎在说美国经济增长强劲而不是通货膨胀。

库德洛说,虽然总统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但他一直在暗示“美联储不应太紧”。“看起来,美联储根据他们对数据的解读做出自己的决定,达到了殊途同归。”

热搜

加息 美联储 经济过热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