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分析师:市场波动这么剧烈都怪“假新闻”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3:44:03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量化分析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表示,美国实际经济与市场行为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媒体是罪魁祸首。

科拉诺维奇周五在一份2019年展望报告中写道,与预期市盈率和机构投资者持股水平接近5年低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强劲的企业利润增长和消费者支出表明经济扩张不会结束。他对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位为3100点,较目前水准高出17%。

科拉诺维奇在报告中称,“积极的GDP和收益是‘现实’,目前股市人气、估值和仓位与其完全脱节。”

尽管出现了积极的背景,但由于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市场受到了重创。仅本周,主要股指就下跌了3%以上,而且走势剧烈。股市下跌的一个原因是,各国央行在金融危机后购买了数万亿美元资产的计划出现了逆转。

科拉诺维奇在报告中称,“尽管伴随着较少货币支持而来的波动性上升,意味着股市估值将有所下降,风险部位将降低,股市波动性将上升,信贷利差将扩大,但我们认为当前的分歧实在太大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将负面情绪与宏观经济现实之间的脱节,归咎于真实和虚假负面消息不断强化的反馈循环。”

科拉诺维奇提到,很多人正在放大负面新闻标题,以搬弄是非侵蚀市场信心。他表示,有一些“专业网站”将真实和虚假新闻以及扭曲的金融研究报告汇总在一起,但他没有提到具体是哪个网站。

热搜

摩根大通 市场波动 假新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