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成员首次公开暗示:或将下一次加息推迟至明年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3:44:57

金融界美股讯 据报道,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由于收益率曲线反转,美联储可能考虑推迟外界普遍预期的12月加息。他呼吁美联储暂停当前的加息周期,称美联储可能已经在限制经济。布拉德是美联储中第一个在12月公开谈论推迟加息的成员。

据路透社报道,布拉德在向印第安纳州银行家协会(Indiana Banker‘s Association)提交的一份事先准备好的讲稿中表示:“当前的政策利率水平大致正确。”他指出,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预期指标最近有所下降,而且根据他的计算,美联储目前设定的政策利率已经处于一个略微受限的水平。

布拉德估计,所谓的中性利率仅为2%左右。美联储目前的政策利率在2%到2.25%之间。此外,3.7%的低失业率不太可能产生通胀压力,因为劳动力市场和通胀之间“几乎没有任何反馈”。

事实上,他认为,经通胀调整后的证券市场的信息显示,投资者并不指望美联储能在一段时间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布拉德说:“金融市场并不指望美联储能达到其设定的通胀目标。”

布拉德称美债收益率曲线非常平坦,自2014年以来就趋平。对于用货币政策来干预收益率曲线并不感兴趣。由于美债收益率曲线收窄的缘故,美联储可能并不会在12月份加息,可能会推迟至2019年1月份。

他表示,收益率曲线不断收窄,意味着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利率正常化方面走得太远。基于需要控制通胀,美联储现在的立场略微显得鹰派。

美债收益率曲线周一出现部分反转,短期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超过长期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五下午仍有部分反转。负倾斜的收益率曲线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征兆,尽管倒置与GDP下降之间的时间差别很大。

截至周五下午,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保持在2.725%的低位,而五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为2.718%。

以货币政策鸽派闻名的布拉德,可能正开始说服FOMC的其他成员,在未来几个月里,可能有必要采取更为谨慎的紧缩措施。布拉德以前也提出过类似的观点,他今年没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投票权,但明年布拉德有投票权时,他的立场可能会引起更多的共鸣,届时他可能会提出异议。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三表示,他认为美联储隔夜拆息将接近中性水平,这与他在10月份的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鲍威尔在10月份曾表示,利率距离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热搜

收益率 加息周期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