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理事Brainard:美联储逐步加息短期内仍然适当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3:45:47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目前来看逐步加息仍然是合适的。

“渐进实的加息路径一直行之有效,因为它给了我们时间来评估此前政策的影响,”Brainard周五在华盛顿参加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会议。“这种方法在短期内仍然适用,尽管政策路径越来越取决于前景如何演变。”

在美联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之前, Brainard上述评论显示出她倾向于本月加息。但是,与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类似的是,Brainard也提出了2019年需更加谨慎行事的原因。

Brainard在9月12日底特律演讲中表示,逐步提高联邦基金几率可能在“未来一两年”是合适的。而现在她用的是“短期内”。

Brainard还指出劳动力市场(包括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11月就业报告)是经济强势的一个信号,过去三个月平均就业人数增长170000,远高于吸收新劳动力所必须的水平。她表示,潜在通胀指标“仍然令人鼓舞”。

“经济最可能的走向依然是上行,但一些之前提供助力的因素正在逐渐消退,我们可能面临一些逆流,”Brainard说道。她也关注经济中的金融脆弱性和鼓励考虑提高银行的反周期资本缓冲。 “曾为今年经济提供助力的全球经济增长已经放缓。”

热搜

加息 美联储理事 政策会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