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资产管理料联储“鸽派”加息 以应对市场避险浪潮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4:42:16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固定收益主管认为,针对冲击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浪潮,美联储可能会做出反应,尽管或许不能将其理解为“鲍威尔卖权”。

摩根资产管理的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在贸易局势紧张、欧洲政治风险上升以及油价暴跌的背景下,美国股市遭到猛烈抛售,决策者此时难以忽视收益率曲线上出现的倒挂。

Michele说,“我预计(在12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会是一次鸽派加息,我倾向于认为会在一定程度上阐明我们已接近(指导性紧缩轨迹的)终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11月底暗示,明年加息步伐可能比美联储官员9月份时预测的三次要慢。本月晚些时候召开政策会议时,美联储将会公布新的预测。

3年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本周跌至负值区间,是十多年来首次,这表明人们对经济前景的信心逐渐消失。

“美联储肯定会注意到收益率曲线的形态,他们当然不希望经济衰退预期开始渗透整个市场。”Michele说。“如果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以较低的收益率水平买进10年期国债,回报甚至低于现金,这就相当于告诉你,实质性的行动放缓正在酝酿之中。”

债券上涨

美联储可以缓解加息影响的一个方法是表明央行对暂停缩表计划持开放态度。Michele说,在12月会议上,直接暗示暂停加息“会太让人震惊--我认为他们会失去信誉”,“到6月达到3%左右,市场可以容忍这一点。”

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被问及鲍威尔卖权问题,他当时警告说,投资者不要认为美联储会采取行动阻止市场急剧下滑。

摩根资产管理认为,本周包括德国、日本到美国在内的全球债券上涨有坚实的基础。周四原油价格在每桶50美元的心理关口附近反弹,原因是OPEC难以就减产达成协议,这是对债券多头的激励。

Michele总结道,油价下跌将反映在通胀预期中,并提升发达市场政府债券的价格。

热搜

加息 摩根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