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杰富瑞上调特斯拉评级至买入 称其股价有21%上升空间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4:48:33

金融界美股讯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五的交易中一度大幅上涨近3%,原因是华尔街投行杰富瑞集团的分析师菲利普-霍乔斯(Philipe Houchois)称其看好这家公司的股票,认为该公司拥有盈利潜力,也有能力自行融资。

霍乔斯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上调到了“买入”,此前他在4月份将其股票评级从“逊于大盘”上调到了“持有”。与此同时,他还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从360美元上调至450美元,这一上调后的目标价与特斯拉的当前股价相比高出了21%。

“特斯拉股价自第三季度以来一直都表现良好,该公司已经展示了自己的盈利潜力和自行融资的能力。”霍乔斯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截至美股周五午盘,特斯拉股价大涨2.9%,但随后收窄涨幅。自9月底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41%,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8.8%,特斯拉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NYSE:GM)下跌2.0%,福特汽车(NYSE:F)下跌0.7%。在第四季度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通用汽车的股价累计上涨了3.9%,福特汽车下跌3.2%。

霍乔斯称,特斯拉已经调整了与增长、工业化和自动化有关的“不切实际的目标”,在全球纯电动汽车(BEV)市场上所占份额应该会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加速增长。

在造访了特斯拉旗下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超级工厂”之后,霍乔斯称其认为该公司有提高生产力的“重大余地”,将可抵消Model 3车型拉低平均销售价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特斯拉是盈利很可能将在2019-2020年实现增长的少数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之一。”霍乔斯在报告中写道。“特斯拉应可继续脱颖而出,该公司的产品拥有更广泛的价格点,电池供应很安全,产品也拥有优势,并同时拥有量产和高端品牌。”

虽然由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之间的不和对投资者来说仍是一种有关企业治理的“障碍”,但霍乔斯指出,现在特斯拉这个名字本身的意义已经大于马斯克了。

“司法诉讼仍是一种风险,也是特斯拉股价可能发生震荡的源头。”霍乔斯说道。“但是,我们认为特斯拉的成就及其可寻址市场足够大,足以限制下行风险,其中包括企业利益之外的潜力等,我们认为其潜力可能覆盖从技术到能源等各个方面。”

在对特斯拉股价作出预测的问题上,霍乔斯拥有良好的过往记录。他曾在2017年9月19日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设定为“减持”,当时该股报收于375.10美元。随后到2018年4月2日时,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了33%,同日他将其股票评级上调至“持有”。

热搜

特斯拉 股价 上升空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