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现“死亡交叉” 但分析师称重新入场时机已现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4:50:21

金融界美股讯 FactSet的数据显示,继近期多个股指走势出现“死亡交叉”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五也终于加入了这一行列。

“死亡交叉”指的是50日移动均线(短期趋势跟踪指标)跌破200日移动均线(长期趋势跟踪指标)。许多人认为,这一交叉标志着较短期的下跌趋势将转变为较长期的下跌趋势。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周五下跌2.30%,50日移动均线报2759.28.02点,跌穿了2762.02点的200日移动均线。

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显示,这是标普500指数自2016年4月22日以来,50日均线首次跌破200日均线,上一次跌破出现2016年1月。

在标普500指数下跌之际,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近期表现惨淡,这日益突显出人们对本轮已经持续了十年的牛市的担忧愈演愈烈。

但一些策略师指出,最近市场上出现的“死亡交叉”可能是重新入场的良机。投资公司IMG Management的理财规划师兼财富经理内森-爱德华兹(Nathan Edwards)最近在一篇博客中写道:“这种罕见的征兆的出现并不一定意味着世界末日。事实上,自2009年3月开始的本轮牛市以来,标普500指数已四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然而正如MarketWatch的作者托米-基尔戈尔(Tomi Kilgore)所写的那样,这种不祥的现象也表明,股市在过去几周的崩盘有多么惨烈。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有一半以上的板块已经出现了“死亡交叉”,该指数的大部分成分股都陷入熊市区间,较近期高点下跌了至少20%。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已进入回调区间,较近期峰值下跌了10%,而罗素2000指数较近期峰值下跌了15%。

与此同时,原油期货也一直在暴跌,吸引安全投资的债券收益率也在迅速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周二的2.92%跌至2.85%。债券价格随着收益率的下降而上涨。

此外,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收益率曲线)正在收窄并可能反转。这是固定收益市场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在自1975年以来的每次衰退之前,收益率曲线都出现了反转。

从表面上看,债券和石油的走势表明,投资者对未来几年全球经济的持续健康状况持怀疑态度。可以肯定的是,这对长线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但就目前而言,任何事情都不太好预测。或者,正如投资公司R.W. Baird &;Co.的股票销售交易员迈克尔-安东内利(Michael Antonelli)周四告诉《华尔街日报》的那样:“现在一切都感觉失去了控制。”

热搜

死亡交叉 股指 指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