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PEC+达成减产协议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12-08 05:15:24
摘要
因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达成减产协议对市场带来提振,纽约原油上涨2.2%报收52.61美元;本周原油累计上涨3.3%,已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因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达成减产协议对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收盘大幅上涨,且本周原油整体也同样有所上涨,并已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报收于每桶52.61美元,涨幅为2.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也累计上涨了3.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61美元,报收于每桶61.67美元,涨幅为2.7%,本周累计上涨了3.7%。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五表示该组织成员国已经达成了一项协议,内容是将其原油产量与10月份的水平相比削减80万桶/日,从而缓解了市场有关原油库存过剩的担忧情绪。

该组织并未提及俄罗斯等非OPEC盟国的具体减产数字。但有新闻报道称,非OPEC盟国的减产额度为40万桶/日,这使OPEC成员国及非成员盟国的减产总额提升至120万桶/日。在此之前,市场一度担心各大产油国不会达成大幅减产的决定。但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11个星期以来首次下降,则为油价提供了支撑。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11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30万桶,终结了此前10个星期以来的连续增长趋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39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540万桶。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0座,总数降至877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3.7%,报收于每加仑1.48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6%左右;明年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加仑1.886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3.1%%;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7%,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488美元,但本周累计下跌了2.7%。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五早些时候发布报告称,截至11月30日当周美国国内的天然气库存减少630亿立方英尺(约合17.8亿立方米),这一降幅超出分析师预期。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天然气库存减少570亿立方英尺(约合16.1亿立方米)。

热搜

原油 OPEC 减产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