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的通胀预期指数看起来相当低

金融界网站 2018-12-10 21:00:38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仔细解析通胀预期,从中寻找有关价格走向的暗示。密歇根大学最新的一份报告让他高兴不起来。

Clarida在11月27日的演讲中说,5年10年通胀前景处于“价格稳定区间,但我觉得是在低端”。这比他10月份的说法有所下调,当时他只是说“基于调查的通胀预期指标也与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一致。”

周五发布的密歇根大学指数初值显示,Clarida提到的这个通胀预期指标从11月份的上涨2.6%回落至2.4%。他担心这处于可接受区间的低端;与此同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向上发展。

准备加息的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控通胀。虽然今年价格涨幅实现了美联储2%的目标,但许多官员还没有准备好宣布胜利,因为在多年不达标之后,他们希望确信通胀可以持续达标。

“近几十年来,不对称性一直偏向消胀力量,”Clarida本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当被问及全球化对价格的影响时,他说,“我们处在中央银行都注重避免消胀的世界,包括美联储。”

热搜

美联储 指数初值 通胀目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