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进退两难 专家认为美联储若放弃12月加息将造成恐慌

金融界网站 2018-12-10 21:47:10

金融界美股讯 CNBC的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周五表示,“收紧货币政策是错误的,”但如果美联储放弃外界普遍预期的12月加息,可能会在华尔街引发“恐慌”。

克拉默表示:“由于他承诺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如果不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引发一波恐慌。投资者将开始假定,一定有什么地方出错了,错得非常严重,事情比他们想象的更糟。”

但克拉默表示,即使美联储认为在就业数据疲弱后采取更依赖数据的措施是值得的,但鲍威尔最近的声明也让他自己陷入了困境。

“没有人希望美联储在经济放缓时收紧政策,尤其是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温的时候。人们希望美联储具有灵活性。但由于他之前的言论,鲍威尔处于一种双输的局面。”他指的是鲍威尔所说的利率“刚刚低于”应有的水平。

“收紧货币政策是错误的,但如果他不给我们全面加息25个基点,就会引起恐慌,”克拉默表示,“鲍威尔先生,我真不想说,但是,我早就告诉过你了。”

公平地说,克拉默表示,他“完全”理解美联储本月将加息的原因。他引用了依然强劲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报告、健康的零售销售和接近充分就业的数据。

但他解释道,“尽管如此,但事实是,经济正在放缓,股市也确实显示了这一点。”由于投资者对一系列经济压力感到担忧,本周主要股指经历了剧烈的盘中波动。

本周早些时候,3年期和5年期美债收益率之间的“收益率曲线反转”也在华尔街敲响了警钟,并引发股市大幅下挫。

克拉默称,“或许一位有创意的美联储主席可以推迟加息,从而打破这个怪圈,但或许可以出售一些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持有的长期债券——另一种不同的紧缩政策将会解决收益率曲线反转的问题。尽管理想情况下,你不希望采取任何紧缩措施,美联储也会按兵不动。”

克拉默警告称,考虑到所有因素,包括标普500指数今年将转为负值,投资者应该为未来几周出现更多市场波动做好准备。

他说,“我认为我们将要不得不经历这些艰难的波动期,因为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困难的逆流”,包括国际贸易局势紧张以及股市领头羊苹果公司的股价疲软。

他补充称:“当然,在下次加息时,一个错误的美联储会把自己逼入绝境。要习惯这些相反的趋势,因为这是一种新常态,至少目前是这样。”

热搜

加息 美联储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