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摩称市场悲观情绪过头了 敦促将资金投入新兴市场

金融界网站 2018-12-10 21:58:27

金融界美股讯 本周股市等风险资产大幅下挫,令一系列利好消息落空。对摩根大通来说,这是一个迹象,表明市场预计经济前景将比以往更糟。

以约翰-诺曼德(John Normand)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周五在一份致客户的投资展望报告中,研究了导致过去经济衰退的高收益债券的股票估值和信贷息差,发现这两种资产今年的走势与接近周期结束时的情况类似。但据分析师称,这种悲观情绪过头了。他们认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只有20%-30%,2020年发生衰退的可能性更高。

这些策略师表示,目前全球经济看起来“脆弱”,但警告不要过早规避风险,并继续看好发达市场的股票而非公司债券。他们对新兴市场持中性看法,但敦促投资者将更多资金投入新兴市场股市。

他们写道:“考虑到价格过高的衰退风险,预测是乐观的,但由于周期后期的力量将限制明年的整体表现,投资组合仍是半周期性的。在周期较晚的框架下锚定投资组合策略是正确的,这种框架预计,在进入和结束下一场衰退之前,投资回报将低于平均水平,但我们注意到,与股市和HG信贷市场目前的表现一样,对如此大的下行幅度进行定价也过于悲观。”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下跌2%以上,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涨幅,创下3月份以来最差的一个星期。投资者对持有高收益债券(而非美债)的额外收益率攀升至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摩根大通认为,过去两周出现了“积极政策动向的巧合”,但风险偏好正在恶化。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温和立场、一项削减石油产量的全球协议以及一项较为温和的意大利预算提案。

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尽管这些似乎都不是足以改变游戏规则的重大政策转向,但在高风险溢价和扭曲头寸的背景下,它们似乎足以至少在本月稳定市场。到目前为止,我们对这一看法过于乐观,但仍很难将笼罩市场的悲观情绪定性为一种非下行压力。”

周五稍早时候,标普美国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和Marko Kolanovic预计,标普500指数明年年底前将升至3100点。

热搜

新兴市场 摩根大通 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