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优步和Lyft递交招股书 或使2019年IPO规模突破纪录

金融界网站 2018-12-11 03:49:51

金融界美股讯 Uber在12月7日已经秘密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文件,相对Uber来说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Lyft则于前一日递交了招股书。

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S-1文件中,Uber与Lyft势不两立。这两家公司的IPO都有望成为2019年一系列IPO中规模最大的之一。

Lyft周四表示,已经提交了S-1上市申请,知情人士说,该公司计划在明年3月或4月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2年成立至今,Lyft一共融资51亿美元,其估值也在近两年大涨:2017年4月,Lyft的估值为75亿美元;到2018年初,Lyft再融资15亿美元,估值也升至115亿美元;今年6月,在获得由投资机构Fidelity Investment领投的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之后,Lyft估值达到151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10月份报道,Uber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最早可能在2019年第一季度上市。这比许多经济观察家预期的要快。此前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希表示,他预计将寻求在明年下半年上市。

资料显示,Uber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8%至29.5亿美元,增速环比二季度的63%大幅回落,亏损持续扩大至10.7亿美元,现金流从第二季度末的73亿美元减少至65.5亿美元。这种持续亏损的状态可能还会维持三年。不过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对Uber的估值高达1,200亿美元,可望成为明年全球最大IPO。

一位熟悉Uber上市计划的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围绕IPO进行的规划称为“自由计划”(Project Liberty)。

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可能是对数千名员工和投资者的一种狡诈的暗示,他们多年来一直在等待出售所持Uber公司的股权以获利。优步最近进行了二次销售,允许一些投资者和员工出售部分股权。

另外,2019年可能将是科技创业公司集中上市的一年,Airbnb、Slack、分析公司Palantir、数字支付公司Stripe等都将提交上市计划——这也是他们的投资者所希望的。

热搜

Lyft IPO Uber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