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镑大跌推动美元走强 黄金承压从五个月高点回落

金融界网站 2018-12-11 04:40:05
摘要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议会中推迟脱欧计划投票程序导致英镑汇率大幅下跌,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黄金承压从上周创下的五个月收盘高点回落。纽约黄金下跌0.3%报收1249.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议会中推迟脱欧计划投票程序导致英镑汇率大幅下跌,从而推动美元汇率上涨,黄金承压从上周创下的五个月收盘高点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9.40美元,跌幅为0.3%。此前,黄金期货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创下了自7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并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创下了自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原因是市场混乱形势导致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令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汇率承压。

与此同时,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0.6%,报收于每盎司14.605美元。

特蕾莎-梅向英国议会确认,至关重要的英国脱欧计划投票将被推迟。在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她向英国议会下院发出了一份声明,声称虽然脱欧计划受到了广泛的支持,但北爱尔兰的问题则仍旧令人感到担心,因此他将重新与欧洲各国首脑重新谈判一项脱欧协议。受此消息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创下了21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4美分,报收于每磅2.72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8.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82.10美元,跌幅为1.1%。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1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58.70美元,跌幅为1%。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7%,几乎抹平了本月以来的跌幅。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下跌0.5%,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7%。

热搜

黄金 美元 回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