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500指数近半成份股已跌入熊市

金融界网站 2018-12-11 22:11:04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尚未陷入熊市领域,但近半成份股已跌入熊市。

受全球经济增长忧虑打压,标普500指数周一一度下挫达1.89%,之后才扳回跌幅,逆转收高0.18%。但该指数12月迄今累计跌幅4.44%。

标普500指数自10月以来就处于许多投资人所谓的“修正”领域,自高点已跌10%或更多,但跌幅尚未超过被普遍视为熊市定义的20%门槛。

标普500指数中,有47%,即237档个股周一已较52周高点至少跌掉20%。另有128档已较52周高点至少下跌10%,但还不到20%。

标普500指数较9月20日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仍下跌10%。

苹果直到最近一直是华尔街最具价值的公司和标普500指数最大成分股,该股已经较10月3日创下的纪录高位下跌27%,加剧了指数跌势,因投资者对iPhone需求降温感到担忧。

悲观情绪已经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蔓延至较小型美股,数百档股票在近几个交易日内触及年内低点。

深陷熊市区域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包括:Nektar Therapeutics、科蒂(Coty) 和通用电气(GE) ,这些股票均较52周高点下跌60%以上。

微软较10月3日纪录高位下跌7%。该公司曾经在11月末超过苹果,成为华尔街市值最高的公司。(路透中文网)

热搜

熊市 美股 指数成分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