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汽车进口关税有望削减 全球汽车股集体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12-11 22:55:30
摘要
中国可能会削减汽车关税,而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已经同意降低关税,这意味着美国进口车的关税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受此消息推动,全球汽车股开盘集体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据CNBC报道称,中国可能会削减汽车关税,而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已经同意降低关税,这意味着美国进口车关税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受此消息推动,全球汽车股周二开盘集体走高。

此前彭博社(Bloomberg News)报道称,中国将下调美国制造汽车的关税,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福特(Ford)和特斯拉(Tesla)的股价随之飙升。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该提议将把关税从40%降至15%,该提案已提交中国国务院,将在未来几天内进行审议。此前作为对美国关税政策的回应,中国7月将美国汽车关税提高到40%。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也在twitter上发帖称,美国政府正在“与中国进行非常富有成效的对话”,并补充道:“请注意一些重要公告。”

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国集团(g20)峰会上同意与中国实行90天的贸易休战一天后,他在twitter上发帖称,中国已同意降低这些汽车关税。但在这条推文发布后,白宫和中国均未证实任何此类协议,白宫也没有立即回复CNBC记者对报告置评的请求。

1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关于中国降低美国汽车进口关税一事,两国元首在会晤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就如何妥善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下阶段,双方将就此共识加紧磋商,争取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

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7月1日,我国曾主动将进口汽车关税从25%降至15%。然而受贸易摩擦影响,自7月6日起,我国对多数列入中方加税清单中的自美进口汽车,在15%税率的基础上加征了25%的关税,从而达到了40%的税率。 这意味着,若没有贸易争端,中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征收的关税原本即为15%。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早盘汽车股大幅上涨,其中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均涨超3%,在美上市法拉利上涨2.4%。汽车零部件集成供应商伟世通涨近5%。

欧洲汽车制造商中,大众汽车股价上涨4.5%,宝马和戴姆勒的股价均涨近3%。分析认为,宝马和奔驰或将是最为受益的两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因其在美国都有比较大规模的生产基地。

热搜

汽车 关税 汽车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