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车商:美日任何贸易协议都须严格规定反对操纵汇率

金融界网站 2018-12-11 23:33:17

美国底特律汽车生产商与工会周一坚称,美国与日本达成的任何贸易协议,都必须包含严格规定,反对汇率操纵,并且要求日本先开放汽车市场,然后美国再降低汽车关税。

美国与日本预计将于明年初开始贸易谈判。在确定谈判目标的听证会上,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呼吁特朗普政府应要求对进口日本汽车与零部件设定严格配额,对配额的任何上调都应基于美国对日本汽车出口量的增长而作出。

UAW代表Desiree Hoffman称,尽管日本对进口汽车实施零关税,但其他一些非关税壁垒的存在令日本汽车市场基本呈关闭状态。这些壁垒包括专门针对日本市场监管规定、安全与排放标准、以及操纵汇率以推动日元贬值等。

“这些壁垒形成了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导致2017年美国每向日本出口一辆车,就会有100辆车从日本出口到美国,”Hoffman说。“若放松2.5%的进口车关税、或者25%的轻型卡车关税,都将进一步引导日本的过剩产能涌入美国,从而令问题更加严重。”

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AAPC)主席Matt Blunt说,美日贸易协定中的通货条款需要比新的美加墨自贸协定中磋商的条款更强硬。该委员会代表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

他说,考虑到日本经常进行汇市干预,条款需要“更大的强制性”,对违反通货条款需要更加明确的处罚规定。他还说,AAPC过去曾主张,若发现拥有巨大经常帐盈余和外汇储备的贸易伙伴国干预汇市,该国应该被取消自贸协定带来的好处。

“我们建议政府不要做出向日本进一步开放美国市场的让步,除非有证据显示日本真正致力于向美国汽车开放其国内汽车市场,”Blunt说。

美国产业组织劳工联盟(AFL-CIO)的贸易政策专家Celeste Drake说,美日贸易协定应该包含一项日落条款,若美国对日本的非国防工业品贸易逆差不能减少50%,将允许终止贸易协定。

2017年美国对日本的商品贸易逆差总计约690亿美元,其中汽车占到总商品贸易逆差的75%左右。(路透中文网)

热搜

操纵汇率 车商 贸易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