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500银行板块跌入熊市 美国大银行这回真的倒下了?

金融界网站 2018-12-12 01:29:24

金融界美股讯 美股银行股周一再次领跌,标普500银行指数收盘正式跌入熊市区间,较2月1日的高点跌逾21%。周一,在美上市的德意志银行(DB)下跌4.01%,富国银行(WFC)下跌2.9%,美国银行(BAC)下跌2.63%。

银行股的大跌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美股上月的抛售。银行股暴跌的原因大致有两个。首先,如果使用传统的股票分析技巧进行分析,人们可以认为这些股票的下跌反映的是预期中的基本面走弱。然而,第二个理由或许更有说服力。这个行业在分析和管理两个层面严重缺乏一致性,这给这些股票造成了不稳定,而这种不稳定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在传统的股票分析中,人们会查看一个行业的原材料状态、制造过程、被生产产品的质量以及企业的销售模式。而在银行业,这一套却行不通。

在银行业,原材料是以银行资本和银行存款的形式存在的货币。银行资本承受着巨大压力,因为管理层实际上正在放弃数千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而剩下的资金正因利率上升而备受侵蚀。存款面临压力,因为它们的成本变得更高,而成本最低的存款正在逃离银行。

热搜

银行板块 熊市 银行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