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保守党有有望针对梅发起不信任投票 英镑下挫

金融界网站 2018-12-12 03:34:08

路透社报道,《天空新闻》的副政治编辑Beth Rigby称,某些英国保守派人士称,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委员会(又称1922年委员会)已收到足够多的信件来发起对英国首相梅的不信任投票。

Beth Rigby在推特上发文称,“我在欧洲研究小组(ERG)的消息来源非常有信心地表示,48 这个数字已经达到。”

按保守党规定,15%的保守党下院议员联名致函,即可发起针对党魁的不信任投票。保守党现在议会下院有315名议员,即只要有48人致信,便能触发不信任投票。

消息传出,英镑下挫,英镑兑美元汇率逼近心理关口1.2502。

去年11月,保守党一度有40名议会下院议员同意联名致函,这一人数距离正式发动保守党党魁不信任投票的门槛仅差8票。

如果不信任投票开始,且315名议员中有158名投反对票,那么首相梅可能下台。

保守党国会议员委员会主席Graham Brady上个月表示,还未收到48封信件。据路透社,目前公开表示已写信要求发起不信任投票的保守党成员已达25人。

据彭博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告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无法修订业已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需要对相关问题加以讨论。默克尔的态度意味着,英国可能向无协议硬脱欧又迈进了一步。

英镑兑美元迅速回吐日内涨幅转跌,跌至1.2553、逼近亚太盘初录得的日低1.2552,北京时间12日零点40分过后一度跌破1.2500关口,日内跌幅超过0.5%,刷新去年4月以来盘中新低。此前一日,英镑在梅确认推迟脱欧协议投票后一度跌破1.2510,创去年4月以来新低。

周一欧盟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边撤回退欧决定后,梅确认政府推迟原定12月11日周二的脱欧协议投票。她承认,若如期投票,脱欧协议会以相当大的票数差距被否决。

梅表示,虽然脱欧协议得到普遍支持,但北爱尔兰后备计划(backstop plan)的问题仍是担忧,她将与其他欧盟国家重新协商协议。在得到欧盟对后备计划的确认后,会再次将法案交至议会。

然而,在默克尔表态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均表示,脱欧协议没有重新谈判的空间。

热搜

英镑 美元 默克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