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利比亚生产中断抵消OPEC执行力担忧 原油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12-12 05:09:29
摘要
各大产油国是否严格遵守减产协议问题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市场对能源需求可能下降前景感到担心,但利比亚原油生产短期中断带来了一定支撑,原油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1.3%报收51.6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各大产油国是否严格遵守减产协议问题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市场对能源需求可能下降前景感到担心,但利比亚原油生产短期中断带来了一定支撑,原油微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报收于每桶51.65美元,涨幅为1.3%,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2.43美元的高点。在周一的交易中,该合约收盘大跌3.1%,报收于每桶51美元,创下了自11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3美分,报收于每桶60.20美元,涨幅为0.4%,此前该合约周一报收于每桶59.97美元,同样创下了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宣布,该公司旗下El Sharara油田的原油出口遭遇了不可抗力,原因是此前该设施在上周末遭到了一次军事攻击。德国商业银行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由于利比亚最大油田的生产遭遇中断的缘故,利比亚的原油产量现在已经下降了近40万桶/日。”

在上周五,欧佩克(OPEC)宣布,该组织成员国已经达成了一项协议,内容是将其原油产量与10月份的水平相比削减80万桶/日,从而缓解了市场有关原油库存过剩的担忧情绪。欧佩克并未提到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预计将会合作减产的数据,但据媒体报道称,这些国家将减产40万桶/日,这就意味着总减产量将会达到12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发布短期能源前景展望报告称,预计2018年WTI期货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65.18美元,与11月份报告中预测的水平相比低了2.4%;同时还将2019年WTI期货价格预期下调了16.4%,至每桶54.19美元。对于布伦特原油期货,国际能源署将2018年价格预期下调了2.3%,至每桶71.30美元;并将其2019年价格预期下调了15.2%,至每桶61美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明年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加仑1.44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1.847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407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3%。

热搜

原油 OPEC 减产协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