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优信新增优质获客渠道 重申“买入”评级

金融界网站 2018-12-12 17:25:40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优信(NASDAQ:UXIN)与淘宝正式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宣布将在二手车B2C、B2B、金融及整合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合作消息发布后,优信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大涨,累计涨幅超100%。国际知名投行高盛更新了对优信(NASDAQ:UXIN)的评级,重申 “买入”(BUY)评级。

高盛从获客渠道、平台美誉度、大数据及现金流等多个维度对此次合作进行了全面解读。高盛认为,与淘宝达成战略伙伴关系能为优信带来积极进展。

就获客渠道而言,淘宝拥有海量丰富的流量,2018Q3其月活用户为6亿,日活跃用户约3亿,其中车主有 1.2 亿,还有非常明确的二手车潜在买家。但因淘宝缺乏足够专业的二手车全链条服务能力,这些潜在的二手车需求,远未被满足。而优信则在二手车垂直领域具备全链条服务能力。

分析师认为,淘宝作为电商交易平台,其平台用户的转化率远远高于展示类广告平台,淘宝平台带来的低成本高效率流量,可以进一步帮助优信提高成交量、GMV及营收,并实现市场营销费用的持续收窄。

对于消费者而言,淘宝与优信的合作可为其带来双重保障。而在大数据合作方面,高盛认为阿里十余年的用户数据积累有助于优信进一步改善二手车助贷服务的信用评估能力。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在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各类金融服务产品领域,还拥有卓越的能力和经验。

此外,分析师还指出,与淘宝合作开展助贷服务,有助于增加优信与融资伙伴的谈判筹码。融资伙伴鉴于优信的高质量客户,可降低对于限制性现金账户的要求。这将为公司的现金流带来更多灵活空间。

据悉,截至2018年9月30日,优信在手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再加上受限资金、短期定存及短期应收款项等各项,共计应拥有约45亿元的资金储备。

业内人士认为,高盛对优信重申“买入”(BUY)评级,传达了资本市场对此次合作未来前景的认可。在后流量红利时代,优信依托淘宝的海量用户资源,以及自身的超级供应链体系,或将开启低成本高增长之路,从而率先扭亏为盈。

热搜

高盛 优信 战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