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小扎旗下慈善基金CZI任命投资主管 负责海外投资

金融界网站 2018-12-17 21:56:59

金融界美股讯 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他的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聘请普林斯顿大学捐赠基金的David Lee来负责该机构的海外投资。该机构负责决定慈善事业的方向,持有扎克伯格和妻子的大部分财富。

根据周五的声明,Lee是普林斯顿大学投资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他将在明年初作为首席投资官加入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现年35岁的Lee将与该项目的投资委员会密切合作,委员会的主席是大卫·斯文森(David F.Swensen),他也是耶鲁大学捐赠基金的首席投资官。2015年启动的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计划旨在改善教育以及刑事司法系统。扎克伯格和陈表示他们将把自己99%的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使命非常重要,能够加入这支团队我深感荣幸。”Lee在声明中说道。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统计,现年34岁的扎克伯格是全球第六大富豪,拥有574亿美元的财富。

热搜

扎克伯格 慈善基金 投资主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