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面临1980年以来最糟糕12月开局 美联储也救不了

金融界网站 2018-12-17 23:25:45

金融界美股讯 又是动荡的一周,这让美股迎来了38年来最糟糕的12月开局,而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时,可能无法让一些投资者如释重负。

有多糟糕?美股周五收盘时大幅下跌,结束了一周的震荡走势。道指下跌近500点,较10月初的历史收盘高点下跌10%以上,符合市场修正的普遍定义。它加入了已经进入修正模式的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今年迄今的涨幅均为负,而纳指的涨幅也仅剩下了0.1%。

从历史上看,12月一般来说是个对股市有利的月份。但这个月的开始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本月前九个交易日,道指下跌5.6%,标普500指数下跌5.8%,纳指下跌5.7%。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是自1980年以来三个基准股指12月份开局最差的一个月。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汤姆-普塞利(Tom Porcelli)在一份报告中说,这听起来很糟糕,但可能还不足以说服美联储暂停加息。

包括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言论,已促使一些投资者认为,在12月加息后,美联储有望结束加息周期。但普塞利认为,仍然强劲的经济数据意味着,辩论应该更多地集中在政策制定者对2019年加息三次或更多的预期上。

普塞利说,虽然股市波动性大幅上升,但“股市还没有恶化到需要暂停加息的程度”。他指出,与1998年股市暴跌的新兴市场危机不同,就总回报而言,美股今年迄今仍基本持平。他写道:“在此基础上,还有一点值得指出,你不能说财富效应是负面的,它正在影响宏观经济。”

PAAMCO董事总经理帕特里-帕斯夸里(Putri Pascually)也认为,投资者可能误解了美联储,他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未来加息的预测与市场预期之间存在“显著差异”。

“如果专注于紧缩劳动力市场和工资上涨的美联储继续加息,那么就不要指望基本面来拯救市场,”帕斯夸里在一份报告中称,“全球经济的正增长可能不足以克服风险资产的全面升值。贸易摩擦和硬退欧等宏观风险继续增加。”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政策声明、鲍威尔的讲话,当然还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的利率预测。

周五股市下跌与经济数据弱于预期有关,这些数据似乎抵消了人们日益增长的乐观情绪。

美联储会议在未来一周的经济日程中占据主导地位,投资者希望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2018年第四次加息。

其他亮点包括周二公布的11月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数据,周三公布的成屋销售数据,以及修正后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数据,11月耐用品数据,以及周五公布的11月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

热搜

美联储 美股 波动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