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反弹无望?欧洲新车注册量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金融界网站 2018-12-18 00:00:45

由于对2019年海外市场展望依旧疲软,欧洲车市已经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数量大幅下降8.1%,从去年同期的126万辆降至116万辆。这已经是注册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彭博分析指出,这直接拖累了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地区(EFTA)今年迄今为止新车注册数量同比增速降至0.6%。数据出炉后,欧股汽车股周五早盘应声下跌。

新车注册量大幅下滑的背后,是各国汽车销量的齐齐萎缩。具体而言,西班牙和德国的汽车销量分别下降了13%和10%,意大利新车销量下降6.3%,英国下降3.0%,而法国的新车销量则下降了4.7%。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今年早些时候欧洲各国出台了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后,EFTA地区便陷入了经济低迷的状态。

9月1日,欧盟正式开始实行新的WLTP测试标准,该标准主要用于测量汽车油耗和污染物排放量,不符合该标准的轻型商用车9月1日之后一概不准出售。

此招一出,欧洲车企纷纷“中枪”,他们相继采取折扣或其他措施刺激消费,希望在9月1日之前将未经过测试认证的车型销售出去,可即便如此,市场对于欧洲车企销售预期仍旧不容乐观。

安永此前预测汽车销量年底会反弹,但其合伙人Peter Fuss目前已经对12月销量表示悲观。

金融博客ZeroHedge分析称,如果12月的情况与11月类似,那么2018年全年欧洲新车注册量增速都可能陷入负增长区间。

根据现有的数据测算,如果要追平2017年的记录,汽车制造商本月需要销售105万辆汽车。可是如果12月的汽车登记量还像11月那样下降超过8%,100万辆车的目标就遥遥无期了。

经济增长放缓 欧洲车市前景堪忧

此前欧洲官员和分析师预计汽车行业只是受排放标准影响,暂时性地出现颓势,进而拖累经济增长。目前看来,这个拖累因素持续的时间比大家预期的要久。

受全球贸易摩擦和国内汽车行业产出下降影响,作为欧洲车企领头羊的德国经济也未能幸免于难,11月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速出现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次萎缩。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Peter Altmaier)表示,德国三季度GDP出现萎缩主要是受汽车行业影响。

不仅如此,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Experts)10月发布的年度报告则更为悲观,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大幅放缓至1.6%,而今年年初的预期值还是2.3%。该机构预计德国经济2019年进一步放缓至1.5%,远低于2017年的2.2%。

领头羊德国经济失速无疑将拖累欧元区增速,而经济学家们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速已放缓至2014年来最低。在全球经济已经受贸易摩擦影响前景低迷的大背景下,世界第四大经济体陷入萎缩也将进一步加剧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不仅如此,已公布数据还显示,荷兰三季度经济增速仅为0.2%,低于预期;而意大利经济上季度已经陷入停滞,为四年来首次。

热搜

新车销量 欧洲新车 德国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