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品钛与中投保战略合作 共创小微信用融资生态圈

金融界网站 2018-12-18 17:06:51

12月18日,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NASDAQ: PT)与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投保”)在京召开“中坚发力 品智开局”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宣布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发布会现场提出了“SAAS+”服务体系,助力金融机构自主掌握金融科技能力。

金融与科技通力结合,共创小微信用融资生态圈

据发布会消息,此次合作从智能信贷技术入手,中投保发挥担保增信的业务优势与品牌优势,品钛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联合研发金融科技技术,共同补强技术、运营等各个环节,为个人和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智能化金融服务,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以往的科技金融合作,常常聚焦于流量、风控等单一环节,无法从全流程角度实现对智能金融的全局掌控。此次中投保联合品钛,将打通智能信贷全流程,实现对金融端到端的科技化提升,为个人与小微企业打造信用融资生态圈,更大程度上用科技助力普惠金融的发展。

中投保公司是中国担保业的旗舰企业,于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原国家经贸委出资成立。2015年,公司采取发起设立方式,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挂牌新三板,是国投集团成员企业。目前,中投保业务已形成了跨货币市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等业务线。

品钛(PINTEC)是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提供模块化、标准化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消费金融、智能个人信贷、智能小微企业信贷、智能财富管理、智能保险经纪等解决方案。

“SAAS+”服务体系,开启金融科技TO B服务新篇章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为金融机构提供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品钛已经逐渐形成了一套包括咨询服务、SAAS系统服务、增值服务在内的完整而灵活的服务体系。

发布会现场,魏伟将整套服务体系提炼为“SAAS+”服务。

魏伟表示,通过这样的模式,品钛可以很好地协助金融机构开发全流程核心技术,并通过一系列增值服务,帮助客户掌握智能风控的构建能力和大数据的处理能力,从而助力金融机构快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业务升级。这种“SAAS+”的新型业务模式,将开启金融科技TO B服务的新篇章。

该服务体系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品钛利用自己在开发和运营互联网金融产品上的经验,为合作金融机构提供如何开展智能金融的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获取和高效运营终端用户,这为将咨询客户转化为解决方案客户打下基础。

其次,随着政府监管的加强,金融机构正在改变以往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的模式,自己掌握金融科技的能力,他们对于部署便捷、高效稳定的技术解决方案有迫切的需求。而品钛则可以为他们提供经过实践检验的SAAS软件系统。

当金融机构采纳了SAAS系统或工具后,品钛还会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包括流量与场景服务、数据产品、智能风控、联合运营等。与一般的软件公司不同,品钛会持续的在产品开发、用户获取和贷后管理各环节与机构客户合作。

共同进化,国企掌握智能金融主动管理能力

在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尤其对于传统金融机构与国企,金融科技的迅猛发展正在深刻改变金融发展模式,同时也引发了层出不穷的新型风险,对传统金融服务带来了新的挑战。

科技公司擅长新技术研发与技术应用,然而金融机构对未来经济走势、政策指导、行业趋势、企业自身定位有更精准的理解。在这样的合作模式下,金融机构可以自主掌握智能金融科技能力,结合国势、行业、企业定位对智能金融实现全局指引、自主把控。

中投保公司副总裁李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中投保公司很早就认识到行业的变化,并较早地进行了业务布局,主动拥抱现代金融科技。中投保公司将充分发挥担保增信的业务优势与品牌优势,与品钛携手打造多方共赢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生态圈,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供给和融资环境,为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中投保公司对于金融科技的布局已久。截至目前,中投保公司已经打造了多个科技金融平台和产品,包括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国投(宁夏)互联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灵芝快贷”、“快融保”等产品。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表示,继本次与中投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品钛将持续在科研方面投入,不断孵化新的技术和产品,利用本次合作产生的经验,将这种服务体系提供给更多的金融机构,助力他们服务更广大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用户,以实现品钛的企业使命,成为“启动未来金融的引擎”。

热搜

品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