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债王"冈拉克:被动投资已达"狂热" 应避开指数基金

金融界网站 2018-12-18 22:56:35

金融界美股讯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长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周一抨击了指数基金等被动式投资策略,称这种投资策略是一种“狂热”,正在全球股市引发普遍问题。

“我一点也不喜欢被动投资。”

冈拉克在洛杉矶接受CNBC电视台斯科特·瓦普纳的《中场报道》采访时说:

我认为,事实上,被动投资和机器人顾问……这将加剧市场问题,因为这是羊群行为,”冈拉克补充说。

冈拉克的网站显示,该公司积极管理客户的资金,管理的资产超过1200亿美元。

对许多投资者来说,指数基金是投资股票最受欢迎的方式之一。

在本轮牛市中,大量资金涌入了指数基金和交易所买卖基金,而积极的投资策略受到了影响。

指数基金市场已经达到了6万亿美元,而ETF市场自1993年SPDR标准普尔500指数创立以来已经膨胀到5万亿美元。

投资者对最近的经济衰退担忧和经济担忧不屑一顾,为美国增加了160多亿美元投资。

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去年12月13日的一周,美国上市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表现较好。

冈拉克说:“我不建议任何人成为被动投资者。”

“我最强烈的建议是不要投资于被动的美国股票基金。”

全球最大的被动投资基金提供商之一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在向CNBC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冈拉克做出了回应。

“虽然冈拉克可能喜欢指指点点,但数据根本不支持他的说法,”Vanguard说。

“指数基金只持有全球所有股票价值的15%,而这一策略在交易所总交易量中所占比例不足5%。”

冈拉克说,他对2019年的最佳设想是“资本保护”。他将其定义为“高质量、低波动性、低期限的债券基金”。

另一方面,冈拉克表示,“你能做的最糟糕的事,就是大家都做过的事:涌入标普500指数基金,因为这是最昂贵的市场。”

他认为,标普500指数最终将跌破2月份的低点,进入熊市。这位投资者对2018年做出了正确的预测,包括收益上升导致股市下跌,Facebook和比特币下跌。

他认为明年股市将继续走低,并称标普500指数跌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以下。

热搜

指数基金 冈拉克 投资策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