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相梅将力争更好的条件 预计脱欧谈判持续到2019年

金融界网站 2018-12-18 22:59:03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给自己增加四周时间来挽救脱欧协议,她说这份协议仍然是避免混乱脱欧的唯一方法。

上周,特里莎·梅取消了原定12月11日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因为反对者居多,她认为若投票将会告负。她仍然希望欧盟做出更多让步,并在周一宣布最终将在1月14日当周对协议进行投票。

但并非所有人都满意。

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说,特里莎·梅退避议会责任太久了。他提出了针对特里莎·梅的一项不信任动议,理由是她“未”让下议院有机会就她所谈判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不过,这份不信任案通过的可能性很低。上周对特里莎·梅的保守党领导人地位提出不信任动议的脱欧派保守党欧洲研究小组说,他们会支持工党的动议。

无协议脱欧

“如果我们责备求全,那么就很有可能会无协议脱欧,”特里莎·梅在议会说。“只有达成协议或完全放弃脱欧才能避免无协议脱欧。不要以为如果否决这份协议,就会奇迹般地出现另一份协议。”

英国将在三个月后离开欧盟,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英国议会将接受特里莎·梅与欧盟谈判的分手条款。如果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将在3月29日硬脱欧。这可能会打击英镑、冲击房价并导致数百万公民和企业受到影响。

特里莎·梅的指望都放在从欧盟获得新的法律保证,即英国脱欧协议中最具争议的部分将不会无限期适用 —— 爱尔兰边境后备计划。上周五,她在布鲁塞尔的一次峰会上遭到拒绝。

特里莎·梅说,与欧盟的谈判将持续到1月,希望找到一个能够赢得议会支持的解决方案。

热搜

特里莎·梅 谈判 反对党工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