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小盘股正式跌入熊市

金融界网站 2018-12-18 23:00:40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小盘股周一正式跌入熊市。罗素2000指数收盘下跌2.3%,自8月底创纪录高位下跌逾20%,创下自2017年8月以来新低,延续了美国经济放缓引发的抛售。

这些股票对经济波动和市场情绪最为敏感,因为它们的规模很小,可能预示着大盘股将很快加入它们的行列。

花旗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表示:“抛售来自于避险情绪。小盘股比大盘股的风险更大,人们对美国经济周期的结束以及我们正进入衰退感到担忧。”

近期小盘股的抛售与今年早些时候的表现相比是一个巨大逆转。此前小盘股的上涨受益于投资者押注以国内为导向的小型公司将免受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并从美国减税中获益最大。

但利率上升和工资等成本上涨,加上整体风险情绪不利,最终削弱了人们对小公司的兴趣。

Levkovich指出,小盘股今年早些时候的上涨可能过头了。他表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的销售额约72%来自北美,而罗素2000指数中小型公司国内销售额更占到了77%,因此,他们与贸易冲突的隔离程度并没有那么大。

Levkovich表示:“差别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大。你的销售可能在这里,但你的产品组件可能来自可能受到贸易冲突影响的其他地方。”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利率上升也拖累了小企业的表现。

他表示:“问题是小盘股比大盘股有更多的杠杆,人们开始关注资产负债表。小盘股资产负债表上约有40%的债务是浮动利率,利率的提高增加了许多小型公司的资本成本。明年将继续是艰难的一年。”

热搜

美国 小盘股 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