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退欧将至 今明两年经济增速或降至2009年来最低

金融界网站 2018-12-19 00:16:17

英国商会(BCC)周二预计,今年和2019年英国经济增速将是上次衰退以来最慢,受退欧前企业投资冻结和消费者需求低迷影响。

英国商会称,2018年经济增速可能放缓至1.2%,2019年将略加速至1.3%,这将是全球金融危机后英国摆脱2009年衰退以来增速最慢的两年。

“尽管英国退欧并不是影响企业和贸易的唯一因素,但它是极其重要的因素--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不确定性导致很多企业暂停实施增长计划,”英国商会总干事马歇尔(Adam Marshall)称。

英国商会称,英镑兑美元和欧元走软可能继续推动通胀,侵蚀消费者可支配收入,今年企业投资料将下滑0.6%,明年可能勉强持平。

此外,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预计明年房价将持平,为2012年以来首次没有增长,受英退不确定性和很多购房者无力承担更高房价影响。

“受此影响,英国房价涨势似乎将进一步失去动能,尽管供应不足和就业市场持续强劲可能阻止负面趋势,”RICS政策主管Hew Edgar称。

RICS补充说,明年出售房屋数量可能减少5%左右。(路透中文网)

热搜

经济增速 英国经济 房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