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11月份新屋开工数超出预期 达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金融界网站 2018-12-19 03:29:54

美国11月份新屋开工数升至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同时建筑许可也升至七个月高点,表明虽然房价和和借贷成本上升带来阻力,但住宅建设活动或许正在企稳。

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11月份新屋开工数增长3.2%,折合年率126万套,超出预期,10月份的数据向下小幅修正为122万套。单户型住宅开工数降至2017年5月份以来最低,建筑许可上升。

数据要点

数据给市场带来些许安慰。之前几个月的数据好坏参半,引发了住宅建设是否正在进入更深度放缓的疑问。虽然住宅开工率在今年表现出上下波动,而不是加速增长,但经济学家并不认为该行业将像2000年代中期那样崩溃。

数据表现较弱的一点是单户型住宅开工数,下跌4.6%至折合年率82.4万套。多户型住宅开工率增长22.4%,达到了43.2万套。

令人鼓舞的是,建筑许可增长5%,达到133万套,高于预期的126万套,得益于单户型住宅和多户型住宅的建筑许可双双增长。

就业市场依然稳固,抵押贷款利率在最近触及七年高点后趋于稳定。与此同时,建筑商面临更高的劳动力成本,以及反映了贸易战影响的钢材等进口材料价格上升,而且随着借贷成本上升和房价居高不下,需求也在降温。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当前销售指数、前景指数和潜在买家流量指数均有所下降。

新屋开工数超过了彭博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得出的123万套的预测值,10月份新屋开工数从123万套下修至122万套。

美国地产开发商11月兴建了更多的住宅,终止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下滑态势。但11月新增的住宅几乎都是公寓,独栋住宅的数量下降。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数据称,11月新屋开工数为125.6万户,超过了预期值122.8万户,较上月的122.8万户环比增长3.2%,但比一年前下降了3.6%。新屋开工环比3.2%的增幅,也大幅超越预期增幅的数值0%及前值1.5%。

但值得注意的是,占住房市场最大份额的独栋住宅建筑,11月美国独栋新屋开工数环比下降4.6%至82.4万套,较上年同期下降13.1%,为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单户住宅建筑连续第三个月下降。11月多户型房屋开工数大涨22.4%,至43.2万户。

极端天气依然对房屋开工数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经历了两轮飓风之后,美国南部的房屋开工数上个月跃升了15.1%;而西部房屋建设上月却下降14.2%,可能是由于持续数周的加州森林大火影响。

过去一年,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拖累了房屋销售,打击了许多建筑商的信心。

另外,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1月营建许可132.8万户,高于预期值126万户,前值由126.3万户修正为 126.5万户。营建许可增加,样是受多户住宅市场跳涨带动,多户住宅建设许可增长14.8%至48万户。

美国11月营建许可环比5%,远超预期值-0.4%,前值由-0.6%修正为-0.4%。

路透社评论称,由于公寓住宅反弹,美国11月新屋开工也随之反弹,但是独栋房屋建设跌至一年半新低,暗示楼市疲弱加剧,可能波及更广泛的经济领域,预计第四季度住房建设投资将再次下降。

该媒体表示,住宅投资在今年前三个季度收缩,为2009年中期以来最长的时间。受到更高抵押贷款利率以及土地和劳动力短缺的影响,目前住房市场受到限制;尽管房价通胀已经放缓,但是仍继续超过工资涨幅,这阻挡了一些首次置业者。

路透援引经济学家观点称,随着房地产业继续调整以适应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这段疲软期将持续到2019年上半年。

美国房地产相关数据出炉后,主要资产反应不大。

热搜

新屋 户型住宅 商务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