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暴跌之后又大跌 强生是不是跌得太多了?

金融界网站 2018-12-19 03:33:16

上周五,因路透社一篇报道称,美国强生公司 (JNJ) 数十年来故意隐瞒其婴儿爽身粉中含有致癌物质滑石粉,这家全球制药巨头大跌10.04%。周一该股继续下跌,但是有分析师表示,该股下跌幅度已经过大。

虽然该股大幅下跌,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避之不及。内部人士正在利用这一波股价大跌低价买入股票,这也是内部人士2年多以来第一次买入。

虽然内部人士在利空消息公布之后买入股票以安抚其他投资者非常常见。但是强生公司股价还受到摩根士丹利周一发布的乐观研报支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David Lewis 写道,市场对最近报道的反应是不科学的。

他重申了对强生持股观望的观点。但是他认为路透社的最新报道并没有提出新的问题,只是提高了对强生公司诉讼风险的认识。

Lewis表示,这种诉讼风险的认识导致该公司市值损失320亿美元,仅凭这个数字就能判断该股已经跌得过多。即便每个官司赔偿270万美元,320亿美元意味着有11.7万个原告需要赔偿。

Lewis写道,空头们可能会争辩说,使用强生造成的病例数可能会随着疾病的进展而增长,但是要证明卵巢癌或者间皮瘤等癌癥是由使用强生引发的才是关键。不仅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滑石粉与卵巢癌有关系,而且疾病病因也大不相同,这表明将卵巢癌等疾病归因于滑石粉很难。

Lewis认为,综合以上原因,他认为强生遭遇的抛售太过了。有分析师将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事件与拜耳(BAYRY)公司之前因为孟山都生产的甘草磷除草剂致癌事件相比较。但是Lewis并不认同这一点。因为婴儿爽身粉在强生公司的销售额中所占比例远小于草甘膦及其衍生品所占拜耳的销售额的比例。

这也不是强生第一次不得不面对这种与其产品相关的死亡事件:1982年,不知名的兇徒出于不可知的目的,将剧毒物质氰化钾註入数瓶美国人最常服用的镇痛药物——泰诺速效胶囊,在短短两天内造成七人死亡。当时,强生的高管们迅速而果断得做出了反应,赢得了商界广泛的贊誉。

此次爽身粉事件中,报道称这一问题源于公司管理层多年来无视这一问题,这是最严重的利空消息。但是爽身粉只占强生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的很小一部分,而1982年,泰诺占该公司凈收入的17%。

热搜

暴跌 大跌 强生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