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银调查:对股市悲观的投资者比例达到2008年来最高

金融界网站 2018-12-19 04:28:47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银行美林12月对全球240多名专业投资者进行的调查显示,职业基金经理对股市和经济前景的看法已急剧转空

53%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将恶化,高于11月份的44%,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比例

在连续十个月的交易拥挤在科技巨头股票FAANG+BAT之后,基金经理说现在最拥挤的贸易是美元。

近年来,基金经理普遍将美元列为最拥挤的交易品种,例如从2014年10月至2015年9月的12个月。

但在这些情况下,正是对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相对于全球其它地区收紧货币政策的长期计划的信心,推动了这种兴趣。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 哈尼特称,在对股市和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悲观的背景下,美元交易拥挤不堪,而美联储即将结束紧缩周期,这意味着投资者认为“衰退即将来临”哈尼特调查的分析中写道。

这种新出现的谨慎态度,助长了投资者从成长型股票转向更安全的投资。12月的调查显示,投资者转向债券的资金达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月周期,同时大举转向史泰博(staples)和公用事业公司(utilities)等防御性股票。

与此同时,接受调查的投资者投资组合中的现金比例从11月的4.7%上升到12月的4.8%,不过哈奈特表示,这一水平“不足以引发风险资产的反向买入信号”。

美国银行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ric Wiegand同意上述调查结果,他对表示,在等待全球经济增长、贸易政策和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有更多确定性之际,他已经降低了客户投资组合的风险。

他表示:“机构投资者已经回撤,并采取了更为谨慎的立场。”

Wiegand认为,帮助改善投资者情绪的最佳选择是,在不到一个月后的第四季度财报季节开始之际,出现新一轮健康的企业财报。

但即使是强劲的第四季度数据也可能被不断恶化的全球经济压倒,而美国经济的恶化又加剧了这一局面。

接受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调查的基金经理也同意这一观点,37%的基金经理表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国际贸易摩擦。

热搜

股市 基金经理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