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多空对决!高盛和大摩在特斯拉2019年展望上针锋相对

金融界网站 2018-12-19 04:30:39

金融界美股讯 两大投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同一天发布了对特斯拉的研究报告。高盛预计特斯拉2019年初将出现需求停滞,而大摩则表示特斯拉将大幅提高季度现金流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受益于Model 3产量的增加、被压抑的需求以及即将逐步取消的联邦税收优惠,但这种情况预计难以持续。以David Tamberrino为首的高何时能分析师维持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以及225美元的目标价,意味着特斯拉有35%的下行空间。

高盛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在美国的第四季度交付量将会强劲,而从明年1月1日起,联邦税收优惠将减少50%。Model 3的“可持续需求”很可能处于价格曲线的低端。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项目利润率可能会降低。基于种种因素,高盛预计特斯拉可能发生需求停滞

以Adam Jona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维持特斯拉“持有”评级以及291美元的目标价,较周二的收盘价有16%的下行空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特斯拉在年底前交付Model 3的非凡努力可能会大幅推高第四季度的现金流。他们预计特斯拉经调整后的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约为6.48亿美元,但可能高达13亿美元,第三季度为7.38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还预测,特斯拉将筹资25亿美元,尽管该公司表示目前这不在计划内。他们表示,在市场扩张和战略伙伴关系处于关键时期之际,潜在的融资可能减轻许多投资者对财务压力的担忧。

分析师表示,虽然海外对Model 3的需求可能“非常高”,但人们仍然担心特斯拉是否能够实现“可持续进入国外市场”,特别是在中国和欧盟。

特斯拉在10月份通过报告GAAP第三季度利润令市场感到意外,预计将在1月初公布第四季度的生产和交付数据。第二季度的收益很可能在2月份的某个时候公布。

热搜

特斯拉 高盛 多空对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