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19年美股熊市将至?华尔街:美股明年或涨超10%

金融界网站 2018-12-19 04:35:25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投资者将很快告别2018年,这是充满压力的一年,股市两次回调,利率不断上升,贸易形势紧张,人们越来越担心熊市马上就要到来。

虽然美股今年可能出现2015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但明年的前景却相当乐观。《巴伦周刊》(Barron's)本月采访的10位市场策略师就持有这种观点,他们对2019年标普500指数的点位预期都高于近期的2600点。根据这些策略师的预期中值,标普500指数明年将收于2975点,意味着涨幅将超过14%。

这些策略师大多来自投行和资产管理公司,他们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在2750-3100点之间。从标普500指数来看,今年美国股市下跌近3%,这样的表现放在任何一年都会令人失望,与去年将近20%的涨幅相比就更是如此。

从某种程度上说,2017年股市上涨是对今年强劲的企业利润增速的提前消化,这一增幅整体可能超过20%。如果是这样,那么2018年股市的下跌是否意味着明年企业利润增长会放慢?接受采访的策略师预计,2019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利润将只增长5%-6%,至每股172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企业将失去今年联邦减税政策的支持。

行业分析师的预期往往比宏观分析师更为乐观,他们预计明年企业每股收益将增长9%。

如果贸易烽烟再起,市场可能出现更多波动。加上美国本轮经济扩张和牛市已经延续了10年,投资者也越来越担心衰退和熊市可能到来。

这些策略师预计,2019年美国GDP将增长2.5%。低于最近几个季度的增速,但高于2016年和2017年的水平。

Federated Investors股票部门首席投资长Stephen Auth多年来一直看好股市,他给标普500指数设定的2019年目标位在3100点。他认为,许多负面因素将在2019年消散。他还认为油价可能在每桶50美元左右获得支撑。此外,美联储较温和的利率路线也将趋明朗化。他还表示,所有这些动向将让经济潜能在明年下半年迸发,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每股收益料将达到170美元,高于今年预估的数字162.32美元。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旗下花旗投资研究(Citi Research)首席美股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也举出股市将走高的其他一些理由。他表示,工业活动水平将上升,而在失业率较低并且工资上涨的情况下,消费者出手也会更大方。在Levkovich看来,信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表现也很乐观,他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2019年目标点位为3100点。

不过,T. Rowe Price Group投资负责人Rob Sharps以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等一些人对股市前景和经济的看法并不那么乐观。

Sharps表示,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之际,美国股市明年的环境一般,并且将面临不小的挑战。他给标普500指数设定的2019年目标位是2850点。他表示,要想让经济增长率保持在近期水平之上,离不开生产率的改善。他还说,世界各国政府普遍债台高筑,欧洲和中国的人口状况也可能给经济增长造成困难。

Wilson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2019年目标位是2750点,是这些策略师中给出的最低水平。他预计,2019年上市公司利润将仅增长3%-4%,出现全面利润衰退的风险上升。所谓全面利润衰退,是指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利润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他指出,今年超过一半以上的利润增长源自减税和促使股票数量减少和每股收益提高的股票回购。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对2019年标普500指数目标的基本预期是3000点。他对标普500指数的最低预期是2500点,几乎比市场近期水平低4%,并预计跌至这一点位的可能性为30%。Kostin表示,如果投资者对2020年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标普500指数就可能跌至这一点位。在这种情况下,上市公司利润预期可能被下调,市盈率可能降至14倍。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股票和量化策略负责人Savita Subramanian给出的标普500指数2019年目标是2900点。她呼吁投资者不要忽略现金的潜在吸引力。在过去10年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现金收益率几乎为零。

目前现金收益率比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约60%的股票的股息收益率要高。Kostin说:“现金收益率可能在某个时候接近3%,而且现金的波动性为零。”

与其他许多策略师一样,摩根大通(J.P. Morgan)策略师青睐科技股。科技股在上半年表现强劲,下半年出现回调,目前上涨空间不再“拥挤”。科技股远期市盈率中值为16.7倍左右。

在科技股中,Federated Investors的Auth看好芯片生产商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 AMAT),该股较高点跌去近50%。Auth说,这只股票看起来已经消化了衰退风险。

Auth还看好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 CAT),该股今年下跌约20%。他指出,卡特彼勒拥有良好的资产负债表,订单也保持稳定,尽管市场正在消化贸易争端导致订单“断崖式下滑”的风险。

公共事业类股的远期市盈率为19倍,但增长空间远小于科技业。不过公共事业类股受到多名策略师青睐,其中包括T. Rowe Price的Sharps以及摩根士丹利的Wilson。Sharps和Wilson都看好NextEra(NEE),理由是该公司在佛罗里达拥有良好的费率基础,且国内可再生能源业务正在迅速增长。

热搜

美股 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