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唱多股市提振市场信心 美股高开道指涨近150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2-28 22:32:5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数据,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唱多股市以及全球贸易关系缓和气氛提振投资者信心,美股高开,道指涨近150点;市场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这个因受圣诞节假期影响而缩短了的交易周里实现3%的上涨。

标普500指数高开14.24点,涨幅0.57%,报2503.0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41.34点,涨幅0.61%,报23280.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36.41点,涨幅0.55%,报6615.90点。

截至周四收盘,道指上涨260.37点,至23138.82点,涨幅为1.14%,盘中一度最多下跌61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1.13点,至2488.83点,涨幅为0.86%;纳指上涨25.14点,至6579.49点,涨幅为0.38%,盘中一度跌逾3%。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道指周四盘中触及日内低点时的跌幅达到了2.67%,但最终收盘转为上涨,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2011年10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波幅,当时道指盘中触及低点时一度大跌2.75%。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也创下了自2010年5月2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波幅,而纳指则创下了自2008年11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波幅。

此前,道指在本周三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涨幅,当时这项蓝筹股基准股指收盘暴涨1086.25点,报22878.45点,涨幅为5%;同日,标普500指数也大涨5%,报收于2674.70点;纳指暴涨5.8%,报收于6554.36点。而在本周一的平安夜,这三大基准股指则均遭遇了沉重抛售,创下了有记录以来最差的平安夜表现。

在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累计上涨了3%,纳指则上涨了近4%。

市场驱动力

由于受到圣诞节假期的影响,本周以来美国股市交投清淡,加之市场交易主要是由机器算法驱动的,导致市场剧烈震荡,波动率上升,令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即使是在股市周三大幅上涨之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仍旧高达32.33。

在本月以及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美国股市仍已大幅下跌,纳指处于熊市区域,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也仍处于回调区域。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事件仍未得到解决,导致股市承压。与此同时,市场还对经济前景以及下一轮企业财报感到担心。有分析师发出警告称,市场震荡形势可能会延续至新的一年中。

市场分析

“值此年底之际,很多投资者都已离场,因此买卖交易的重大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就显得更加深远了。”投资公司Smith Capital Investors的创始人吉布森-史密斯(Gibson Smith)说道。“此外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许多‘焦点驱动’的问题已经被推到了极致,比如说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美国政府关门、美联储VS特朗普等,这些事情都在市场流动性很大的形势下走到了顶点。”

“我认为,市场日益厌倦这些不确定性和某些反复无常的沟通,从而带来了震荡。”史密斯还补充道。“这种震荡形势还将继续下去,将会延续到新的一年里。未来仍有很多事情有待解决。”

“看一下那些对美国经济较为敏感的股票就会发现,这些股票的定价似乎意味着,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结果。”资本管理公司Ensemble Capital Management的总裁兼首席投资官肖恩-史坦纳德-斯托克顿(Sean Stannard-Stockton)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他还补充道,衰退“有可能将会发生,但也有可能不会发生”。

个股消息

中石化在美股盘前下跌5%,此前有消息称,中石化暂停两高管交易权限,或因巨额交易亏损。中国石化公告称,公司了解到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27日下午,北京顺义区与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阿里巴巴将引入盒马鲜生华北运营中心、菜鸟网络北京顺义智慧物流园区等项目落户顺义,助推该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苏宁易购12月28日晚间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截至当日已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本次对阿里巴巴股票的出售,收到价款合计约18.627亿美元。阿里巴巴盘前涨0.7%。

12月28日上午,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一审宣判,公司官方微博美股WB)“红黄蓝教育机构”发布声明称,对于案件本身尊重司法程序,向涉事家庭和广大公众诚恳道歉,暂停幼儿园品牌加盟业务,对加盟管理大力整改提高。

特斯拉周五盘前一度大涨逾6%,此前该公司任命甲骨文公司的共同创始人Larry Ellison、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全球首席人力资源官Kathleen Wilson-Thompson担任董事,符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设定的截止日期。

据路透,富士康将在印度组装iPhone高端机型,包括iPhone X系列手机。早在2017年,苹果公司已通过纬创印度工厂在印度组装iPhone SE,并在2018年初,组装了iPhone 6S,但这两款均是低端机型。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提起的诉讼将于当地时间1月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开始为期10天的审判。此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指控高通滥用其在智能手机零部件市场的优势,迫使苹果公司等公司支付过高的许可费。

戴尔将于12月28日正式回归美国证券市场。此前,该公司斥资约210亿美元收购VMware追踪股票DVMT的交易,已获得后者股东大会的批准。戴尔采用借壳上市,通过反向收购追踪股票DVMT,而非企业传统上采用的IPO上市。

增发新闻

AMOT 申请2.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KREF 申请7.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638.5万股流通股

MRUS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630万股流通股

RKDA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47.7万股流通股

AG 宣布达成5千万美元证券分销协议

并购新闻

ECA 宣布全资子公司完成将持有的新墨西哥San Juan地区资产出售给DJR能源公司,同时ECA承诺将在2019年进行12.5亿美元的回购

BSX 宣布行权购入尚未持有的私人生物科技公司Millipede的股份,根据协议,BSX以3.25亿美元的价格及最高1.25亿美元的销售里程碑奖金价格收购剩余股份

PHUN 宣布完成与Stellar Acquisition的业务合并

APHA 据彭博新闻报道,Green Growth Brandsd对APHA的提起收购意向,随后APHA称该收购意向低估了公司价值,受影响个股包括:MJ CGC NBEV TLRY CRON

CMCSA 据纽约邮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将放弃对康卡斯特与NBC环球的并购调查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上证综合指数涨0.44%报2493.90点,深成指涨0.34%报7239.79点,日经225指数跌0.31%报20014.77点。

油价大幅上涨,美国NYMEX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2.17%至每桶45.58美元,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1.46%至每桶52.92美元。

金价微幅下跌,美国COMEX黄金期货价格跌0.02%至每盎司1280.8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26%,至96.23。

加密货币普遍大跌,比特币价格跌3.07%至3679.29美元。

热搜

美股 特朗普 唱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