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GM冲破行业阴霾发布乐观盈利预测 投资者喜出望外

金融界网站 2019-01-12 04:58:02

金融界美股讯 忘了那些愁云和惨雾吧:通用汽车根本没像人们预期的那样看空今年的盈利前景。这使该公司股票为之一振。

就在人们预期汽车行业今年在中国、美国市场的销量将大幅下滑之际,通用汽车预测2019年利润可能接近纪录高位。该公司认为,伴随成本削减措施的实施及改版皮卡和新款SUV的推出,这两个市场将呈现需求增长和盈利改善的局面。

“我们在重点推进转型,以确保通用汽车保持强有力的状态,并且即使是在周期性业务中也可以展示我们能持续带来回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

Barra的论调比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宝马和戴姆勒更为乐观。这三家公司都警告称未来一年充满挑战,包括原材料成本上涨,排放标准更加严格和贸易局势紧张等。另外,福特汽车和塔塔汽车旗下的捷豹路虎都打算在欧洲裁员数千人。

“汽车行业现在不太讨人喜欢,但通用汽车正给他们一个喜欢它的理由,”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Keiran Ryan表示。

通用汽车周五一度上涨9.3%至37.97美元,领涨标普500指数,部分扳回去年18%的跌幅。

据通用汽车预测,在美国,汽车行业总体销量可能在1700万辆区间较底部,2018年约为1730万辆。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中国市场交付量可能会接近去年近2700万辆的零售数量。

热搜

通用汽车 塔塔汽车 盈利预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