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脱欧协议看来注定失败 英国大臣敦促梅向反对党求援

金融界网站 2019-01-12 05:00:18

金融界美股讯 几位英国资深大臣据称正在敦促首相特里莎·梅,如果她的英国脱欧协议在下周的议会投票中遭到否决,她应当向其主要竞争对手--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寻求帮助。

知情人士称,一群主要是挺欧派的英国大臣们希望特里莎·梅邀请Corbyn与她会面进行磋商,以期达成一项联合计划。

特里莎·梅将要求议会在1月15日批准她与欧盟谈判的脱欧协议。问题是她所在的保守党在下议院没有绝对多数席位,而且保守党的部分成员反对她所达成的协议,并发誓要投反对票。

为了赢得支持,特里莎·梅已经将投票推迟了一个月。这种战术性拖延似乎没有效果,现在看来她注定会遭遇决定性的失败。问题是她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

如果议会否决脱欧协议,英国将滑向在3月29日在没有任何新贸易安排的情况下脱离欧盟。根据官方分析,这种无序脱欧可能会使英镑跌幅高达25%,房价下跌30%,有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

虽然脱欧派辩解称特里莎·梅应该与欧盟重新谈判协议最有争议的部分,但大多数其他议员表示,这将是布鲁塞尔永远不会同意的毫无意义的要求。

知情人士透露,六名内阁大臣和其他两名大臣希望特里莎·梅从反对派工党那里找到脱欧协议在议会通过的支持票。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臣表示,特里莎·梅应当正式、直接地联系Corbyn本人。

特里莎·梅政府成员正在讨论的另一种可能性是,允许议会就不同的英国脱欧选择进行投票,以测试哪种方案能得到支持。这个想法最初于12月浮出水面。

这个想法和与反对派谈判的选择都提高了英国软脱欧的可能性。特里莎·梅已经承诺要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如果她的计划遭否决,这些红线可能会软化。

热搜

特里莎·梅 反对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