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佩克正讨论在美国举行一项空前的影响力推进运动

金融界网站 2019-01-12 05:01:04

金融界美股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佩克的官员说,该组织正在讨论一项针对美国议员和白宫的激进的影响力推进运动,这是该组织60年历史上的首次。

提议传达的信息很简单:欧佩克在帮助美国经济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尽管欧佩克的官员不打算直接与政界人士和政策制定者会面,但展开游说的理由已变得十分紧迫。

欧佩克成员国担心,由于受到特朗普政府的威胁,以及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指责该组织推高油价,欧佩克可能会受到美国反垄断法的制裁。

推出以美国为重点的魅力攻势之际,欧佩克还在努力解决地区政治对手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内部分歧,以及来自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石油市场竞争加剧。

多年来,欧佩克不得不在美国提起的几起反垄断诉讼中为自己辩护,这些诉讼均告失败,原因往往是欧佩克成员国受到主权豁免的保护。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成员提议绕过这些豁免,而一些国会议员希望取消这些豁免。

去年,美国司法部的一名官员在特朗普政府内部提交了一份提案,让政府能够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挑战欧佩克。该计划正受到跨部门审查的密切关注,但新一届国会正在努力解决墨西哥边境一堵墙造成的政府关门问题,不太可能很快将注意力转移到这个问题上。

欧佩克不想冒险。根据欧佩克官员的说法,该组织知道自己在政界不受欢迎,因此正在考虑一种名为“美国人对美国人”(Americans to Americans)的策略,即与行业组织、智库、学者和其他意见领袖接触,让他们代表自己在美国进行游说,而不是在政界展开直接游说。

这些官员说,欧佩克还可能与石油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和商业倡导组织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等组织发展关系。

API的一名发言人说,该组织与欧佩克无关。美国商会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这些官员说,根据拟议的欧佩克战略,美国学者、专家和智库成员等思想领袖将会见议员,以宣传欧佩克帮助稳定了油价并使美国能源业得以蓬勃发展的信息。

欧佩克上个月在维也纳举行的最近一次会议上讨论了这一计划,但该组织14个成员国之间尚未达成广泛协议。一些人担心,这一估计成本约为50万美元的努力将使本用于在美国法庭上为欧佩克辩护的法律费用缩减。伊朗强烈反对这项努力,其代表敦促欧佩克不要与美国接触。

由欧佩克主席默罕默德-巴金德(Mohammed Barkindo)牵头的该组织的活动预算尚未获得批准。该组织将在下个月的一系列技术会议和4月的一次峰会上重新讨论这一问题。

热搜

欧佩克 成员国 美国石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